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西固区> 正文

“小福娃”牵手山里娃 西固区福利路一小师生捐出3800余册爱心图书

2022-06-09 08:54:21 智能朗读:

孩子们踊跃捐书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6月8日, 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的“小福娃”加入云捐书活动,全体师生捐赠图书3800余册,为乡村孩子献爱心。

3800余册图书寄托美好祝福

去年5月,福利路一小的师生就参加了云捐书活动,为乡村孩子捐赠了4600余册爱心图书。今年,他们带着更充盈更厚实的爱心加入云捐书的队伍中。福利路一小副校长张喜梅介绍,得知云捐书活动开展的消息后,学校发起了捐书倡议。师生们踊跃参与,共捐赠各类书籍3800余册。

当日下午4时,云捐书公益小组来到福利路一小,只见一楼大厅内,一个个装满爱心图书的纸箱整齐地摆放着,纸箱上还贴着长着小翅膀的爱心,写满了给乡村小伙伴的美好祝福:“捐书润心田,留爱溢满园”“希望你们喜欢上读书,加油……”

精心制作的手工书签、写满祝福的小卡片、系上蝴蝶结的书籍……打开爱心书箱,记者被孩子们金子般的童心所打动。二年级二班的李广飞同学制作的祝福卡片格外亮眼,封面上绽放着绚丽的向日葵,卡片上写着:希望远方的小伙伴能和我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林文琪制作的立体琴键贺卡、翼展奕制作的爱心贺卡……一张张花式贺卡承载着“小福娃”对远方小伙伴最真挚的祝福。

二年级二班的杨雅涵将一张蓝色的贺卡小心翼翼夹在书中,“我捐的是《狐狸的钱袋》,我很喜欢这本书,希望乡村的同学们学到这本书中的好词好句,提高作文水平”。

爱心企业助力搬书运书

3800余册爱心图书不是一个小数目,而怎样把这些沉甸甸的心意整理、运输到爱心集合点,是本报最为关心的事儿。“有需要出力气的活儿,喊我们来就行。”兰州三运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王国意主动请缨,动员公司雷锋车队的驾驶员师傅承担起书籍的搬运工作。

在去年云捐书活动中全程保障书籍运输的爱心企业极兔速递,今年继续承担书籍运输任务。当天,极兔速递驾驶员伍向东拉载着3800余册爱心图书,从福利路一小前往兰州日报社。“去年,福利路一小的图书就是我拉过来的,今年又是我,也是一种特殊的缘分。”伍师傅笑着说。在将爱心图书送达目的地后,伍师傅还义务帮助记者搬卸图书,“我也来做一把公益,为乡村孩子的读书梦出份力”。

极兔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捐书这个活动非常好,传递的是爱心,播种的是希望。今后,我们将继续传递爱心善心,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焦慧丽 武冬梅 孙成凤 张娜 全金龙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