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爱心护考”与考生温暖相伴

2022-06-09 08:28:44 智能朗读:

兰州公安:

全力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2022年高考已拉开大幕,兰州28684名考生执笔为剑奔赴考场。为确保高考顺利安全进行,兰州公安周密部署,优化服务保障,全警联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清晨6时许,榆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内勤接到电话,一名高考学生身份证丢失。户籍民警立即赶往户籍室为其办理正式身份证,同时办理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受理完毕后将考生安全送至考场。

6月7日上午8时35分,皋兰县一名考生因家里的门锁突然坏了,被困家中无法出门。皋兰县公安局石洞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协助家长破门将考生接出,并驾驶警车火速将考生送到考点。从接到报警到送考生进考场,全程仅用时10分钟。

6月7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接到考生和家长求助,由于打不到出租车,赶考时间非常紧迫,希望交警能够帮忙护送。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让考生和家属上车,同时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协调沿线执勤警力提前疏导车流,保障送考车辆通行。途中,民警一边安慰考生不要着急,保持良好心态,一边利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让行,节约送考时间。6公里的路程,在指挥中心和沿途警力的共同保障下,仅用时8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达。

当日,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巡逻组在巡逻时,也陆续接到4名打不到车的考生求助,民警暖心护送考生及时到达考点。 高考当天,城关公安分局酒泉路派出所在兰州一中执勤点警务室内安排考点户籍室,以最快速度帮助需紧急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出具临时身份证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杨阳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

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6月7日上午9时,随着全省近19.5万名考生通过验证、扫码有序进入考场,2022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在省教育考试院指挥中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正通过视频系统巡检各考点考场情况,全省各市州和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投入高考监督工作,助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据悉,2022年高考组考工作启动后,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跟进监督,在督促驻在部门和考试机构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的同时,监督检查先期组织的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考试,现场监督统考考生考场座次电脑随机编排,入校抽查考点备考情况,参与研究制定高考疫情防控政策,推动特殊考生“一生一策”方案制定,确保全体考生应考尽考、应考能考、能考全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监督高考评卷、划线、招录等关键环节的工作,以有力地监督切实维护高考公平,维护考生切身利益,持续擦亮阳光高考的金字招牌。”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爱心企业化身“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应援

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兰州,贝壳合作的德佑、枔家等房产经纪门店纷纷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服务,并在店内设置免费复印打印服务,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纳凉场所,并提供饮水、打印复印、应急充电等免费服务,有需要的家长可在等候孩子考试期间前往门店休息。另外,门店还提供应急接送服务,帮助有紧急需要的考生及时到达考点。

除了“高考服务站”之外,贝壳找房兰州站还积极倡导门店日常为社区邻居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充电、雨具、打电话等免费服务,贝壳还专门组织经纪人志愿服务、资助社区公益项目。贝壳发起的“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助老公益项目,在2021年年底,已走进全国2000余个社区,受益人次超30万。

在“善经纪”的指引下,贝壳将不断推动更多服务者深入社区,参与社区公益,做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实现美好居住理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石雨涵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