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拨浪鼓咚咚响》超前看片会在兰举行 西北风格口碑佳作让你“笑着哭”!

2023-02-15 16:51:53 智能朗读:

image.png

兰州新闻网讯 热闹的春节档余热未尽,一部演绎西北人特有粗粝质感的影片《拨浪鼓咚咚响》(以下简称《拨浪鼓》)即将在兰上映。2月15日下午,《拨浪鼓》超前看片会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举行,兰州部分影院负责人、媒体人和影迷团等近百人,一起提前感受了这部“来自身边、来自土地”的电影,大银幕上扑面而来的真实感令人感动。影片将于2月25日正式上映。

image.png

“熊孩子”和“熊大人”的救赎之旅

《拨浪鼓》的故事,从货车司机苟仁(惠王军饰)唯一的儿子因病夭折开始。苟仁认定是自己的朋友害了儿子,于是满腔悲愤踏上寻仇之路,途中却偶遇“熊孩子”毛豆(白泽泽饰)。没了亲人的毛豆一心想找到在外打工的爸爸,撒泼打滚“大闹货车”。二人踏上了一段啼笑皆非的寻亲之旅。

“熊孩子”闯祸不断,“熊大人”也一路惹是生非;一大一小同嬉笑,共患难,两个孤苦无依的灵魂渐渐靠近。

image.png

春节档之后的“爽口小菜”

观影后,有影院经理表示,刚刚过去的“史上质量最高春节档”,科幻、古装、悬疑、动画,各种浓墨重彩的电影带给观众多元化的享受。而此时,恰恰需要《拨浪鼓》这么一道“爽口小菜”。

image.png

image.png

有影迷表示,《拨浪鼓》有一种来自身边、来自土地气息,有一种扑面而来的真实感。胡子拉碴的西北糙汉,小脸冻得干裂通红的娃子,地道的陕北方言和西北人特有的幽默,尘土飞扬的盘山公路和工业城镇灰扑扑的天,不加修饰的粗粝感令人倍感亲切。

记者看到,在《拨浪鼓》观影过程中笑声不断,但在结尾时很多人很多人却在暗暗擦泪。影片融入了中国社会的各种情状,有一种西北电影特有的原生态力量。

image.png

斩获无数奖项 电影展上一票难求 

《拨浪鼓》是导演白志强的首部剧情长片,影片监制是著名编剧芦苇(作品《霸王别姬》《活着》)。芦苇极少担任电影监制,《拨浪鼓》的剧本经过大大小小无数次修改,几乎是芦苇“看着长大的”。

在更早的FIRST青年电影展上,《拨浪鼓》的放映曾一票难求;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提名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也曾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节展亮相,并被评为第6届迷影精神赏“华语新电影十佳”。   

这部治愈系的西北影片将于2月25日上映,影迷朋友们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