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天气早知道 受冷空气影响,陇原大部有中到大雪 气象部门提醒:司机朋友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2023-02-13 08:58:39 智能朗读:

 2月12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短期内,陇原大部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过程。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间到14日,我省武威以东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5℃至7℃。气象部门提示,省内大部路段将出现明显的道路结冰或积雪现象,对安全行车有较大影响,请过往司机朋友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2月12日17时27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甘南、临夏、定西、天水、平凉等州市部分地方有大雪;兰州、白银、庆阳、陇南等市局部地方有大雪。其中,甘南州东部、临夏市东南部、定西市南部、天水市西部、平凉市中部有暴雪。请注意防范!

2月12日11时40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及降温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市区大部及兰州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据气象实况,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1日8时到12日8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大部分地方出现了小雨(雪),武威、白银、定西、临夏、甘南局部地方出现了小雪。全省大部气温也随之下降,河西五市的最低气温徘徊在-16℃至-6℃之间,最高气温在-11℃至5℃之间,临夏、兰州、白银、定西、天水的最低气温在-8℃至0℃之间。季节交替,气温起伏变化多端,大家外出还需多关注天气讯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天水、平凉等市州阴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兰州、白银、庆阳三市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陇南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北部地区有大雪,武威、金昌、张掖三市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小雪。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间到14日,我省武威以东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5℃至7℃。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陇南、天水两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据兰州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12日夜间至13日,我市有小到中雪;14日至15日,我市天气逐渐转晴。13日,我市为小到中雪,气温在-3℃至1℃之间;14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7℃至3℃之间;15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6℃至5℃之间。气象部门提示,此次雨雪天气利于农田增墒和冬小麦安全越冬,但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降雪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地区需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的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