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满足群众利益 解决社区问题 我市“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为居民提供优质社会服务

2022-10-30 08:26:33 智能朗读:

近日,兰州市“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加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回应居民服务需求,满足群众利益,解决社区问题,为居民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推动社区和谐健康发展。

线上联席暖心互动

日前,小爱社工邀请城关区靖远路街道朝阳村社区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召开首次线上联席会议,了解团队需求,加深彼此认识,推动朝阳村社区社会组织和谐健康发展。

在小爱社工的引导下,大家明晰了会议主题,并对日后的活动开展、站点建设、人群服务、未来愿景提出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合唱队王阿姨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可以建立良好的活动公约,合理分配各团队所用时间,共同创造“友好社区”。

针对社区自治组织提出的问题,小爱社工进行一一解答,并表示在今后工作的开展中会充分运用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寻民需、解民困,积极探索符合居民需求的专业化、个性化、品牌化服务。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驻点社工明确了朝阳村社区自治组织的现状,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小爱社工将从多个方面促进社区自治组织的健康发展,协助他们朝着规范化、专业化、功能化的方向不断推进,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角色。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明确群众的具体需求,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助餐食堂”烹出敬老“幸福餐”

皋兰县石洞镇社工站在前期阳洼窑村针对老年人“爱心孝老食堂”开展入户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农村老年人就餐服务现实需求,全面开启农村老年人助餐服务新局面。日前,阳洼窑村“助餐食堂”正式开业,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出了“幸福味道”。

临近中午,随着厨师一句热情的吆喝声“开饭咯……”,老人们在社工的协助下依次排队打饭,有些老人将饭菜带回家吃,有些老人围坐一起,共同品尝美食。家住村委会隔壁的张大爷笑着说道:“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在咱阳洼窑实现了,农村的老年人也能过得这么好。”

此次开启的“助餐食堂”,以老年人为核心,以村委会和社工站专业服务为纽带,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和困境老人提供特价午餐,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感受到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与温暖。在推行“助餐食堂”的同时,社工还鼓励老人走出家门,拓展社交能力,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村委会的“小食堂”凝聚全社会的“大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