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小家凝聚大爱 为“大家”舍小家 ——记“全省最美家庭”吴俊兵之家

2022-10-29 08:05:59 智能朗读:

兰州市妇联  兰州日报  联合推出

家是温馨的港湾,爱是无私的奉献。有这样一个家庭,始终心系国防、无私奉献,夫妻恩爱、相互扶持,与邻里相处和睦,还积极主动为他人排扰解难,善待左邻右舍,是邻里公认的模范党员国防家庭。这就是“全省最美家庭”吴俊兵之家。

“我们要爱自己的家,因为她是一个传承红色基因的家。”现任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中队长的吴俊兵,他有一个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相敬相爱的家庭,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三口之家,这句话也是他常常对妻子说的。吴俊兵从军13年,始终初心不改、牢记使命,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初心。对于吴俊兵的妻子魏星来说,丈夫作为一名共和国的忠诚卫士,她很自豪,也很理解与支持。她始终怀着对军人的特殊情感,对国防事业的赤诚奉献,把对国防的爱延伸到、扩展到、升华到支持丈夫的身上。“支持国防事业是我应尽的责任,爱家持家是我永远的义务。”结婚多年来,魏星总是满怀深情地想着,也是这样做的。魏星和丈夫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对国家安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即使家里有困难,也总是自己想方法解决,从未给组织、给丈夫添过麻烦。”魏星说。吴俊兵的家庭和大家一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唯一不同的是,他是一名军人。特殊的身份和职责让吴俊兵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大家”中去。长期扎根在基层工作的他,工作任务重,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他也深感对家庭的亏欠,但他从未后悔,他相信自己的妻子能够理解信任自己,而事实也是如此。妻子魏星对吴俊兵的事业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深知军人的职责意味着奉献,作为军人的妻子,在某种意义上说,需要比军人做出更大的牺牲,丈夫工作责任的重大和艰辛,但一切都是为了国防事业。

平时夫妻俩相处的时间总是短暂,他们仍能心心相印,恩爱和睦。在生活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在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在吴俊兵的妻子魏星的鼎力支持下,吴俊兵全心全意投入到国防事业中去,在他的带领下中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重大任务,常年走在评优立功前列,2020年被支队评为“四铁”先进中队,2021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吴俊兵自己也多次被支队表彰为优秀带兵干部,2018年更因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2022年分队指挥员考核中更是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受到支队表彰,是当之无愧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