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巾帼展风采 蓝玫抒芳华 ——记兰州市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女干部王丽慧

2022-10-28 08:44:13 智能朗读:

在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大队,有这样一位女干部,她怀揣梦想投身消防救援事业,在防火岗位上,用女性特有的坚强与奉献,诠释着“红门巾帼”的真正内涵,展示着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绽放着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为“火焰蓝”增添了一道独特而靓丽的色彩。她就是王丽慧。

“作为一名女干部,王丽慧立足岗位,在繁忙的基层工作中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各项工作想在前头,赶在前头。”这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大队相关负责人对王丽慧的评价。作为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双消家庭”,王丽慧与丈夫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从未抱怨,共同投身消防救援事业。无论是春节、“国考”、“两会”等大型安保任务,还是日常检查或夜查,她都从未请假和退缩过。在执法过程中,王丽慧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火灾隐患着手,以理服人,以法治人,逐一将日常监督检查中遇到的“刺头”单位,由火灾高危单位和三不理单位督促整改结案并建成示范单位。她多次前往派出所和社区,实地讲解日常消防工作检查的要点,全面推进了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派出所民警和社区网格员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水平。日复一日,她所分管的辖区单位从不懂消防到主动学习消防,达到了全民整治隐患,一起为安全把脉的和谐氛围。

在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王丽慧始终坚守防火岗位,连续12天驻守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第一现场,每日检查展台7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200余处,实时下发隐患督办单上百余份,督促各方积极整改,确保涉会场所联动安全有保障,高标准高水平圆满完成了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近三年来,王丽慧共检查单位累计1275家,检查“双随机”单位231家,调查火灾95起,录入处理举报投诉832起,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累计996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4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54份,行政处罚立案157起,“三停”41家,罚款累计301.9万元,临时查封24家,行政拘留2人,创建辖区示范单位55家。

“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廉洁自律的自身要求,倾入消防工作的满腔热情,王丽慧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消防人的誓言。”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王丽慧在基层岗位上的默默付出,深深打动着每一个办事群众,深受同事的好评。王丽慧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女干部”2次,发挥出了防火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靳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