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倡廉洁青春 树黄河清风 兰州共青团将“清廉”种子深植青年心

2022-09-21 08:23:28 智能朗读:

“廉是一棵松,无论严寒它依然绿意盎然。廉是一簇梅,傲霜斗雪它依然风骨犹存。”“廉受百姓拥护欢迎,廉令不正之风退却。”在“兰州共青团”官方平台上,就能看到团市委于8月举办的这场“黄河少年颂清廉”线上活动,青年团员们或是情绪激昂,或是婉转抒情,诵读着各自心中对“清廉”的理解。

组织“青年发展论坛”、“青议兰州”网络建言、团干部“清廉讲堂”……今年以来,团市委将清廉兰州紧密融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中,实施“青春铸魂”工程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多场活动将“清廉”种子深植青年心,让青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共同形成和弘扬青少年思廉、学廉、践廉的良好风尚,推动兰州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兰州建设更有为。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团市委计划以“青春向廉·青年有为”为主题,相继开展“青春向党·礼赞祖国”等四个系列清廉兰州建设活动,召开高校学子共话清廉兰州及青年发展型城市交流座谈活动,开展清廉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组织青年清廉代表开展向党“声”情告白录播快闪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青年清廉说”栏目,征集展示各行各业青年清廉观,开展青年“促清廉勇担当”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让广大“清廉”才俊在爱岗敬业中奉献青春,践行清廉。

“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城关区青年团员李锦说,“用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线,才能以青春之我、扬青春之志、建青春之功。”

青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苗孕穗期,为青年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是一项长期工程。为此,团市委将从严治团与清廉兰州建设深入融合,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团干部成长观教育,使干部队伍整体面貌持续向上。“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我们要让青年蓬勃生长成为新时代主力军。”团市委副书记李超说。

让团干部“沉下去”,参与社工委平台建设和社区治理渠道,让青年在矛盾纠纷排除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传播“清廉”文化、践行“清廉”要求、发挥“清廉”才智。青年讲师团、青联大讲堂将“清廉兰州”建设作为应有内容,用青言青语、网言网语向青少年传递“清廉”价值观。

“青年首先要清廉,青年必须要清廉。奋勇担当、爱岗敬业,就是对‘清廉兰州’建设最好的践行。”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团工委书记陈芸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通讯员 王树林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