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监督盘活停车泊位“隐性”资源 市纪委监委全面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2022-07-16 08:27:13 智能朗读:

如今,打开微信搜索“兰停序”小程序,输入目的地,就可以获取附近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和泊位信息,为驾驶员省去了不少来回兜圈子找车位的麻烦。“这个程序是动态联网的,不仅能查空余车位,还可以对停车目的地一键导航,很方便。”驾驶员陈先生说。

在“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中,兰州市纪委监委督促加快“兰停序”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和公共停车场停车数据接入,借力城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化解停车难题。近期,东湖广场、东瓯儿童城、盛达金融广场等地大型公共停车场相继接入系统,51处经营性停车场完成道闸设备更换和系统升级,9710个泊位动态信息联网接入,进一步“盘活”了停车泊位隐性资源。

据悉,截至目前,“兰停序”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已完成电子化备案停车场1560家、泊位217751个,联网接入停车场972家、泊位144384个,累计采集停车场车辆出入数据2亿余条,程序用户超过5万人。

4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督促在城关区西北新村、七里河光华街早市、西固区清水北街等路段,规范设置收费道路临时泊位1336个,解决主城区“僵尸车”长期占用免费公共停车资源问题。并督促对78处经营性停车场完成备案登记,新增备案泊位18733个。

在安宁区T587号道路南侧,原本有全天可停放的免费道路泊位,由于附近实创现代城等住宅小区集中,部分免费道路泊位长期被占用,群众投诉反映较多。近日,市纪委监委督促重新施划该处泊位标线,对路段实行规范化收费管理。

“我们及时回应群众反映诉求,督促各相关单位通过智慧停车引导、限时免费停放、‘免转非’经营模式等方式,最大限度盘活停车资源。纳入收费管理后,公共泊位流转率明显提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介绍。

与此同时,各县区纪委监委将停车资源普查、“僵尸车”“罩衣车”长期占用道路泊位、停车场收费管理等作为“一难两乱”监督检查重点,对收费公示不规范、停车区域标示混乱、超泊位停车等问题严肃查纠。“以前接孩子有时候半小时找不见一个车位,眼看孩子要放学,干着急没办法。现在庄浪东路道路西南两侧都能停车了,真是太好了!”一位兰炼一小的家长这样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