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守护家乡 “疫”不容辞——听兰州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心声

2022-07-15 19:48:18 智能朗读:

进入7月,新一轮疫情突然袭来。当暑假遇上疫情,返回兰州市城关区的150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毅然加入疫情防控“战队”,不畏酷暑雨淋,奔赴火车站街道、张掖路街道、铁路新村街道、雁园街道、五泉街道等10个街道,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点扫码测温、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助力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赵雅芝: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是我们这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赵雅芝是河西学院护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她说,疫情发生后,各领域各行业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疫情防控、救治病人、维护社会稳定的赞歌。

赵雅芝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想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没有奋斗在一线,但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行动着,积极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心里满满的幸福感,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

陈家璇:挺身而出义不容辞

陈家璇是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三大队七中队的2020级学生,自7月8日发生疫情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社区电话,领取个人防护装备,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此次疫情来势迅猛,防疫难度大,我在校是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挺身而出义不容辞。”陈家璇说,“自7月8日以来,我已参加了5轮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一个封控小区执守,协助社区党支部完成相关任务,帮助社区内特质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在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宣传志愿活动,介绍我的朋友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我相信在全市年轻志愿者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遭遇战、歼灭战!”

马文芮: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马文芮是西北民族大学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疫情发生后,她想到了鲁迅说过的一句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因此,她积极加入了城关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队伍。

“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主要负责看守张苏滩社区的一封控单元楼,组织楼内人员不要离开封控区域,并在指定范围、时间内取、送物资,防止疫情范围再扩散。”马文芮说,“过程中,楼内楼外每一位居民都配合工作,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封控单元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城市能够恢复往日秩序。”

记者程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