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2022-07-15 19:48:18 智能朗读:

7月13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天水北路交通治安派出所教导员杜晓华正在兰州市公安局天水路北口检查站执勤,他的身后就是兰州。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天水路北口过往车辆少了,但是检查的责任却更重。

守好兰州市的北大门,为正在吃紧的疫情防控分担一份责任,兰州市公安局天水路北口检查站,联防联控的公安民警和各方力量170余人24小时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兰州。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水路北口进出车辆明显减少,目前是每天5000余辆,但是我们感觉压力更大了。”正在执勤杜晓华告诉记者。

当日,杜晓华是值班点长,检查站所有事务需要他协调处置。

新一轮疫情突袭兰州,兰州市正在举全市之力打一场疫情歼灭战。兰州市公安局天水路北口检查站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认真落实“一扫三查”的入兰防疫政策,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将工作做到细之又细,为兰州疫情防控筑起外围防线。

兰州市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天水路北口查验点负责人丁亚伟说,从去年10月以来,他们一直在常态化检查,今年3月,新冠疫情疫情发生后,天水路北口出入车辆降到每日3000辆,到了5月份恢复到每日进出车辆1万到1.2万辆,6、7月份达到每日1.2万到1.5万辆,随着新一轮疫情突发,目前,天水北路进出口车辆在迅速下降,但是对于他们来说防控任务一点都没少,感觉肩负的压力更大了。

查验健康码,查看核酸报告,从车辆经过出口,工作人员的任务就一路跟随,不放过一车,不放过一人,仔细核查,确保疫情防控外围防线安全。

丁亚伟说,疫情防控要能守得住,还要保畅通。根据近一年来积累的经验,利用天水路北口出口宽敞的地形,他们设计分区检查方案,在出口处有检查人员迅速扫码,如果一切合适可快速放行。如果扫码不合适,需要进一步复核则进入登记区、复核区继续查验。本轮疫情,他们就采取分区检查的办法,有效保证了出口畅通。

在高温之下坚守,在大雨之中守护,对于检查站的民警和所有工作人员来说,24小时不离人是基本的工作原则。

杜晓华说,前段时间兰州高温,最近又多雨,一线执勤的民警和工作人员确实非常辛苦。在烈日之下检查过往车辆,地表温度在60℃以上,再穿上防护服真心热得吃不消。但是每一份工作都必须有人坚守,他们守护好城市,市民才会多一份安心。

面对恶劣天气,兰州市公安局天水路北口检查站也想尽办法为执勤人员降温,气温升高后启用降温喷淋系统,同时加强人员轮换频率,让大家可以到旁边的空调房轮流休息。

丁亚伟说,当初他们选择在检查站工作,就知道辛苦而且还要上夜班,但是城市需要守护,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守好城市大门是“外防输入”的最好办法。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守好城市大门,可以让城市精力集中,全心抗击疫情,所有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为此,他更要感谢每一位在兰州市公安局天水路北口检查站默默付出的民警和工作人员,是大家一道守护着身后的兰州。

记者宋芳科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