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关注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共签约总额5311亿元

2022-07-12 08:11:05 智能朗读:

7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成果新闻通报会。据介绍,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项目898个、总额5311.13亿元,签约项目数量、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28.84%、35.86%。

据了解,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我省举办的首场经贸盛会。人气商气浓厚,展会洽谈丰硕,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水平提升。展会论坛政商云集,规模层次再创新高。在主宾设置方面,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在论坛设置方面,举办“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甘味”特色农产品走向“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7场活动,达到了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目的。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浙商(投融资)大会、陇商座谈会,同时举办马来西亚产业对接会、甘肃网货品牌推介暨2022采购商大会等15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会期,共签约合同项目898个、总额5311.13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化工、数据信息等,签约项目数量、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28.84%、35.86%,涨幅超过预期。

据悉,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招大引强实现新的突破。“三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9个,签约金额1298.15亿元,占总签约额的24.4%,较上届增长305.7%,是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最大的特色和亮点。第二产业占比进一步提高,三大产业签约占比为:4.39%、67.39%和28.22%,其中,第二产业的占比较上届提升了16.46个百分点,为全省“强工业”,提供了有效支撑。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签约额占总签约额的46.6%,占据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投资额的近半壁江山。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成为推动全省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兰州市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组委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均未出现感染。

另据记者了解,去年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97个,签约金额3909.26亿元。截至2022年6月底,已开工624个,开工率近90%;到位资金1206.48亿元,到位率超过3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