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市商务系统积极开展防疫和保供工作 “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

2022-07-11 08:24:19 智能朗读:

目前全市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充足

7月10日,兰州市公布《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第一时间,商务部门对全市商超和标准化菜市场的保供工作进行了排查和安排部署工作。据介绍目前全市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充足,米面粮油、蔬菜瓜果品种齐全。

“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主城区商务系统负责人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各县区商务系统实时关注辖区内生活日常用品的供应情况,并且通知辖区内各大超市的负责人,做到政策解释工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还要求超市和标准化菜市场方面加强现场管理,防止货架断档,并对接联系好货源组织,及时补货。 “《通告》下发后,我们就联系了辖区内标准化菜市场和商超负责人,要求各负责人高度重视,做好货物储备等相关工作。”城关区商务局局长马兴国告诉记者,经过调研摸排后,要求辖区内标准化菜市场和商超,做到保证货物充足,一旦出现货物紧缺情况,及时补货;加派人员力量、安排专人维持好现场购物秩序,避免聚集、扎堆购物;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告知消费者超市、菜市场作为民生保供单位正常营业。“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我们要求,标准化菜市场和商超方面及时向商务、市场监管及辖区街道反映,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马兴国如是说。

据介绍,市商务局第一专责组迅速组织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做好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等工作。城关区商务局商场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物流快递督导组对亚欧商场超市、新世界商场超市、张掖路菜市场、榆中街菜市场、中街子菜市场、五泉菜市场、东岗物流园区、邮政快递等20家重点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安排专人对重点保供企业“一扫三查”、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了现场督查、现场反馈、现场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因东瓯世贸广场、国芳综超广场店、中街子市场、榆中街菜市场存在涉疫情况,暂停营业,并开展场所消杀、物表采样等工作,待疫情领导小组研判后尽快恢复营业。

城关区商务局对全区40家保供重点企业(18家大型连锁超市、16家标准化菜市场、6家农产品批发市场)12类生活必需品(米、面、油、肉、蛋、奶、菜、方便面、火腿肠、饼干、面包、瓶装水)进行日监测,截至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物价平稳、运行有序,供应正常。此外,截至7月9日24时,依托中央厨房企业,城关区当日向辖区集中隔离酒店配餐,保障了隔离群众和工作人员正常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