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这支小区志愿队,疫情面前有担当

2022-03-21 08:30:11 智能朗读:

兰州的三月,气温回暖,正是踏青的好时间。突然新增的几例新冠确诊病例,让人们的神经再次绷紧,整座城市方方面面、里里外外都在和“奥密克戎”抢速度。

“我是政协的。”“我是畜牧兽医局的。”……

第一时间,住在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的郝春魁、任玲宏、王彪等驻守干部到赶到社区报到,希望再次参与疫情防控。在2021年10月的疫情中,他们掌握了一些防控经验,现在工作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搭帐篷、管控小区、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秩序疏导、疏导情绪……一开始,驻守干部们还能穿梭在社区各个需要帮助的疫情防控卡点。但随着疫情的扩散,盐场路街道封控小区一天天增多,他们再也不能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3月8日零点28分,晟农家园小区一号楼实行封控管理,这里有3栋居民楼9个单元1300余名居住人口。紧急的状况让核酸采集、管控人员生活物资采购以及垃圾清运定时定点等问题迫在眉睫,“90后”社区楼院长杨芊在此时感到了人员紧缺的巨大压力。

“院长,我们能发动小区居民成立志愿服务队吗?”市政协机关驻守干部组长郝春魁向杨芊征询意见。

“当然可以,但是居民们愿意不?”杨芊有些疑惑,“要不,我们试试。”

随即,郝春魁和杨芊联系到省畜牧兽医局部队的转业干部任玲宏和王彪,一起在业主群发出“守护家园志愿者征集令”。

“算我一个。”“算我一个。”“我现在下楼。”“我有经验。”……

短短一个小时时间,一支由32人组建的“晟农家园一家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了。服务队由盐场堡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省农业农村厅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和部分居民业主组成。

“你们几个一组。”“你们负责送菜。”……就这样,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组、政策宣讲劝返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封控单元值守组、楼院卫生消杀组等分组完成。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各组任务认领后,队员们按照分工投入到工作状态。

“各组组长,要合理安排人员。”“大家也要做好防护,带好口罩,穿好防护服。”郝春魁和杨芊一遍遍提醒。

“大家开始做核酸,一栋楼一栋楼开始……”

“有中高风险区来的,及时向社区报备……”队员们用小喇叭交换着喊话。

两天、三天、七天……

日子一天天过去,疫情一天天得到控制。截至3月20日,晟农家园小区居民的第9轮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有序,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合规到位。在封控单元,居民的生活需求统计清晰,物资分送及时到位。防疫政策宣讲也入户入心,得到了居民认可。

这几天,兰州风和景丽,芽苞待放,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会战胜疫情,拥抱春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唐 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