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完善城市区域路网 畅通环兰骨干通道 9项科技创新“加持”傅家窑至苦水一级公路项目建设

2022-03-17 08:37:07 智能朗读:

项目建设现场  何怡璇  摄

开春以来,省列重大项目傅家窑至苦水一级公路项目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日前,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各种大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工地现场已经吹响号角,掀起了轰轰烈烈的筑路热潮。

迎着春日的阳光,傅苦项目工程技术科田彦兵工程师带领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在项目工程指挥部,全体员工已到岗,正在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在项目工地,参建工人们正在桥墩上方扎钢筋、拼装模板,地面上多台吊机配合吊装钢筋、模板,还有混凝土罐车不时穿梭其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傅家窑至苦水公路2021年8月开工,是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G312线兰州过境段和环兰智慧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是2021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兰州城市区域路网、拓展兰州城市发展空间、畅通环兰交通骨干通道,支撑兰西城市群和兰白都市圈建设,提升兰州西北地区核心枢纽地位和“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提及工程管理和实施保障,田彦兵向记者介绍道:“我们项目办全员实行了‘小白板’记事督办制度”,督促参建单位共同推动项目管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当记者问及傅家窑至苦水一级公路项目有何特点时,田彦兵饶有兴趣地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这个项目最具特色的方面是科技加持。

田彦兵介绍,项目开工前,傅苦项目方主动与省公交建集团科创主中心深度合作,将傅苦项目确立为科创主中心成立以来第一个科创引领实体建设的示范性项目。

据悉,傅苦项目紧盯总体建设目标,围绕绿色公路、混凝土耐久性、智慧公路、智能建造四大方向,开展了9项科技创新研究,推广运用了多种先进工艺、设备,着力实现傅苦项目创新理念。 “傅苦项目充分利用了多项新技术,例如梁板预制场蒸汽养生锅炉采用可再生生物颗粒做为燃料、小型构件预制块采用水雾养生等技术,确保工程建设在生态环保、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傅苦项目综合办公室王永辉如是说。

“我们项目推动创新举措落地的方面有很多,比如积极应用项目管理信息平台,大力推行项目管理二维码,自主开发和运用材料管控APP、问题清单台账等,我们的工程师们对项目信息化管控可以说是一目了然。”王永辉打开手机一边展示项目监控数据一边向记者指着不远处的工地。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记者眼前的傅苦公路,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扬帆起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建设者们正以重任在肩、躬身入局的使命感笃行实干,奋力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