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倡议书

2021-07-24 08:29:55 智能朗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兰州人民矢志不渝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各项事业发展,金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这个总目标,深入开展精致兰州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城乡发展面貌越来越新,改革开放步伐越来越快,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等一系列荣誉,城市形象品质显著提升。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兰州视察时盛赞“黄河之滨也很美”,极大提高了这座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有效激发了全市人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的重要嘱托,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兰州要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贡献、在增强综合实力上见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在提高城市品位上出实招、在加强生态保护上有作为”的新要求,继续练就城市治理这项基本功,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与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全面诊治城市不畅“堵心病”,纵深推进城市绿化“强弱项”,有效供给城市教育“急盼事”,系统规划城市黄河“风情线”,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真正以绣花的细心、耐心、巧心,全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益化水平,让“黄河之滨也很美”这张名片越来越亮。

兰州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全市人民的艰苦奋斗,兰州美好的未来更需要我们继往开来去创造。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牢牢扭住重振兰州辉煌这条生命线,树立“人人都起来负责”的担当意识,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精致兰州建设新的生动实践中,用心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凝心聚力形成“攻坚作为、主动创为、协同共为”的奋进力量,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发挥辐射力。

中共兰州市委

兰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3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