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旅游> 正文

直播互联网时代来临 景域驴妈妈发布文旅直播市场数据

2020-05-21 14:18:41 智能朗读:

  疫情以来,直播带货已成风潮。全民开启直播模式,从小商家到大平台,从普通职员、企业老板到县长、市长,还有央视主持人、明星与网红主播搭档,纷纷走进直播间。开直播,卖产品,看直播,买好货,造就了当下繁荣的直播市场。

  景域驴妈妈基于其举办的多场大型直播活动,发布了文旅直播市场数据。供给侧方面数据显示,直播卖货广受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关注,成为引领疫后地区经济振兴和扶贫的重要方式;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参与热情最高,最希望售卖的是当地当季特产的农副产品;旅游目的地县市,则更希望通过旅游资源推介、售卖旅游产品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酒店、线路产品供给较多;地区品牌推广和产品售卖两不误。 

  从驴妈妈旅游网及驴客严选的消费数据来看,呈现七个特点:一、有品牌、知名度高、单价低、限量的产品最受用户欢迎,最快的几分钟就售罄了;二、县长、董事长带货效应明显,消费者愿意为信任买单;三、预售模式受欢迎,直播间抢购的自助餐、门票、酒店、景酒套餐产品后,根据自己意愿预约出游时间;四、一、二线城市用户购买热情最高,上海、南京、杭州、北京、广州是热门“剁手”城市;五、上海、江苏、浙江、黄山、北京等省市的旅游产品最受欢迎,云南、贵州、安徽、河南、山东、新疆等地的农特产品最受用户喜爱。六、驴客严选平台的直播产品留存率在70%以上,复购率在60%左右。七、售后服务影响产品的复购率,生鲜产品新鲜度、快递时长、包装质量最受关注;旅游产品的预约体验是关注焦点。

 

  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王小松表示,旅游涉及吃、住、行、游、购、娱,是全面提振消费的重要业态。在未开放跨省游的形势下,如何通过本地游来提振消费是关键。驴妈妈旅游网、驴客严选平台,也在多次直播卖货中不断吸取经验,倾听供给侧和消费端双边市场的声音,逐步改善流程和体验,努力创造直播卖货新模式,为旅游目的地和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景域驴妈妈已举办多次全国百位县长直播义卖大会。“321旅游好货节”百位县长爱心义卖,超63万人次参加,部分产品直播5分钟订单量破千。4月25日的全国百位县长文旅助农直播活动,直播间观看总人次达到200万,直播1小时销量3058万。5月7日在上海市文旅局、上海市商务委指导下举办“上海人游上海”专场直播,超200万人次观看,部分商品上线10分钟就售罄。活动举办后受到全国各地政府、文旅部门、文旅集团肯定,目前已有多个省市主动发出邀约,与驴妈妈合作举办区域直播专场。如, 5月23日在中国旅游旅游研究院、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工商联、中国扶贫基金会指导下举办“百位县长直播大会——上海对口帮扶地区专场”,以及舟山市政府与景域驴妈妈集团主办的舟山群岛卖货直播专场;5月30日将举办黑龙江专场、西藏山南地区专场。

来源: 驴妈妈旅游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