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百年风华·jian证兰州”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奋斗‘十四五’、迈上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走进安宁区建设现场探我市重大项目“班底”

2021-03-31 08:16:09 智能朗读:

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走进中车建设现场     张旭永 摄

围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内容,借助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有效举措和巨大成就,3月30日,“百年风华·jian证兰州”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奋斗‘十四五’、迈上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宁区富力兰州CBD项目营销中心启动。

当日启动仪式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康宏介绍说,“十三五”时期,我市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9大重点工程、531个项目,项目总投资7971.76亿元,截至“十三五”末,214个项目已建成投用,其余项目正在抓紧实施。重大项目的实施有力助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以来,我市综合实力稳健提高、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产业转型持续升级、城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十四五”时期,我市围绕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综合物流枢纽、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先行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的规划定位,在科技创新、新基建、关键产业发展、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安全保障7大领域凝练“十四五”项目939个,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安宁区副区长冯宁在介绍安宁区重点项目时说,安宁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立足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抓好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高标准谋划项目、高起点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高准度引进项目。今年安宁区所谋划的69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投资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亿元,涵盖社会民生、经贸物流、工业能源、基础提升等多个方面。“十四五”期间,安宁区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实施十大生态重点项目250个,总投资2062.24亿元;2021年实施项目69个,总投资654.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48亿元。

当日仪式启动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第一时间走进安宁区的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深入采访,据了解,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承接2022年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而兴建的主会场。目前,运动员公寓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网球馆完成钢结构合拢及主体结构验收,运动员公寓5层及以下,地下车库主体结构验收完成,体育场钢结构第一部分卸载完成,综合馆弦支穹顶第一次张拉结束。2021年计划投资24亿元,预计2021年底一场三馆项目主体具备验收条件,配套及附属设施项目运动员公寓主体具备验收条件,确保2022年1月底竣工验收。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预计年底建成投产,目前,项目机车检修联合厂房、城轨车辆制造维修厂房和工程车制造厂房等已建设完成,附属配套设施及装修正在建设中。截至2020年底,完成投资约240522万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9478万元,计划完成综合楼项目、室外工程等。兰州市动物园目前车行区已完成绿化景观工程;后勤区完成配套建筑的内外装修及绿化景观工程;南入口区完成主入口大门、入口广场及绿化工程;步行区完成动物笼舍部分室内外装修及绿化景观工程,力争2021年园区达到开园运营条件。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5.8亿元, 计划建设年限为2019年至2022年。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道路工程、供水供电工程、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平台、环景区步行栈道、杏花村美丽乡村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建设等,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景区正式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万至300万人次,年收入7亿元至10亿元,预计可以直接给周边居民提供就业岗位438个左右,间接带动就业岗位预计为1360多个。

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还就安宁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展开深入细致地采访。据了解,自党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后,安宁区委闻令而动、以上率下,强化领导、精心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目前,安宁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学风渐浓,呈现出抓关键少数带头促学、抓党员个人研读促学、抓组织生活强化促学、抓宣传先行发动促学、抓理论宣讲拓面促学、抓专题培训系统促学、抓调查研究实践促学、抓活动载体创新促学“八抓八促”的崭新局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激情、政治担当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满怀信心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王晨旭 特约记者 牛育霖 董振刚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