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春寒料峭 恍若初冬 专家:清明期间,全省各地气温持续较低

2021-04-02 08:47:32 智能朗读:

一年的四分之一就这样过去了,还没好好感受春风亲吻脸颊,一夕之间,天气仿佛又从春天穿越回了冬天。4月1日,据省气象局和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河东大部降水仍将持续,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气温起伏较大。专家提醒,清明期间,各地气温持续较低,小伙伴们不要随意减衣物,出门要戴好口罩。

4月1日9时15分,兰州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甘肃省暴雪黄色预警:过去24小时,张掖、武威、甘南、临夏、定西等州市出现降雪,局部地方出现10毫米降雪。预计24小时内,上述地方降雪仍将持续,局部地方降雪量将达5毫米以上。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阴有小到中雪,其中临夏州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甘南、定西两州市局部地方有大雪。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张掖、武威等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及临夏、兰州、定西、白银等州市局部地方有霜冻。2日夜间到3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祁连山区有中雪。3日夜间到4日白天,甘南、陇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4日夜间到5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甘南、定西、酒泉三州市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陇南、天水两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甘南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2日,我市为雨夹雪转小雨天气,气温在3℃至7℃之间;3日,我市为雨夹雪转阴天气,气温在2℃至9℃之间;4日,我市为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5℃至10℃之间。受持续降水天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偏低,温差缩小,早出晚归的市民还需添衣保暖。

又讯 4月1日22时26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雨(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市区部分地方、兰州新区及三县将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影响,请注意防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