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分享丰收的喜悦

2021-09-24 08:32:16 智能朗读: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丰收节里话丰年。当二十四节气跳跃到秋分时节,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阵阵凉爽的秋风吹来了浓浓的丰收味道,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市各地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忙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3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永登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网络直播活动启动。

本次网络直播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丰收永登”现场直播,特色农产品推介展销,以开心农场、幸福农场为主的休闲农业宣传推介,以及非遗文化项目展示等。本届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开幕式由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组成。主会场设在永登县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室,三个分会场分别设在万农合作社马铃薯收获现场、美乐幸福农场蘑菇种植基地、兰州九香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会场与主会场实时连线互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实现直播,网友通过网络实时观看直播活动。

近年来,永登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以庄浪河灌区为主的“高原夏菜绿色长廊”“玫瑰川”“葡萄沟”示范区、以大通河灌区为主的优质玉米和马铃薯产业带,以西北山区为主的“药材谷”“天然牧场”生态区,逐步形成了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禀赋相匹配、特色更加鲜明的现代农业区域布局。2020年全县实现农业增加值14.4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602元。按照“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符合市场,形成规模”的发展思路,永登县农业特色产业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不断推进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在“新、特、优”培育和“产、供、销”一体化上下功夫、做文章,推进全县特色优势产业向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转型升级。

2021年全县苦水玫瑰种植面积达到10.16万亩,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到16.97万亩,双垄玉米种植面积达到15.6万亩,优质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6.25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44万亩,红提葡萄种植面积达到0.35万亩,优质牧草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全县肉羊养殖量80.8万只,渔业养殖基地水面规模达到0.38万亩。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肉驴、马铃薯北繁南种、山楂、草莓、藜麦、樱桃、菊花和鲜切花等新型特色种养产业,目前全县建成肉驴养殖基地2个、养殖量达到2300头,建成马铃薯北繁南种扩繁基地12个、种植面积6500亩,山楂种植基地1个、种植面积2000亩,草莓设施种植基地 4个、种植面积100亩,藜麦种植基地2个、种植面积4000亩,樱桃种植基地1个、种植面积200亩,菊花种植基地2个、种植面积300亩,鲜切花种植基地1个、种植面积210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厨艺比拼篮球赛 农民变身多面手

五谷杂粮荤素相间,最美不过农家菜。9月23日,七里河区魏岭乡农家厨艺大赛在海家岭村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同场竞技、展示厨艺,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舌尖上的农家盛宴”。而这正是魏岭乡为期三天的“ 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

翻炒、调味、出锅、摆盘……活动现场,厨师们热火朝天地忙活着。“来来来,把这个蒜汁淋在水煮肉上,这个饺子馅里再加一些盐……”一番忙碌后,一道道鲜美可口、香气四溢的菜肴纷纷出锅。此次厨艺比拼活动既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烹饪技能,又展示了农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全乡形成了健康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厨艺比赛活动将作为魏岭乡庆祝农民丰收节的特色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记者了解到,在农民丰收节期间,魏岭乡8个村还将相继开展了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带领群众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全乡人民的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时将举办“庆丰收、感党恩”庆祝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篮球赛。篮球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赛制为循环赛、四强淘汰赛和决赛。

除此外,魏岭乡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接服务丰收节各类活动,开展组织赛场、整治环境等节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惠民、环境整治、出彩人家、洁美环境、政务服务、健康教育、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的社会风气,共建精神文明家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杨媛媛

程珊珊 颜 娜 董永前 周栋楠 刘 超 魏 婷/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