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你们组团救人的样子超帅”追踪 3名热心市民最早救人 他们同样值得点赞

2023-05-24 08:47:06 智能朗读:

3名热心人讲述救人经过

5月20日,本报报道了“你们组团救人的样子超帅”一文,引起读者和网民广泛关注。5月23日,甘肃省河北商会秘书长曹玉成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报料,还有3名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将落水妇女救上岸。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将获救者拉走,他们才离开现场。这3名热心市民分别是岳千里、罗汉荣、王勇海。

1

3名热心人最先到达现场救人

“听到扑通一声,我们回头发现河水中有人,于是赶快找来木棍救人。”5月23日,在十里店码头南岸向西100米处的黄河边,岳千里说:“当天大约10时20分,我与罗汉荣经过黄河边,突然听到有响声,回头一看,只见河水中有人。因为黄河水上涨,水流很大,落水妇女被冲到了离岸边较近的地方,我赶紧喊罗汉荣找木棍救人。”两人先找了一根两三米长的木棍,将落水妇女从水中往外拨,后来罗汉荣又找了一根一米多长的木棍,两人相互配合,最终将落水妇女救上了岸。此时,一名小伙也参与到救援当中。后来两人得知,小伙名叫王勇海。

将落水妇女救上岸后,3人又进行了简单的急救。等落水妇女有意识后,小王拨打了120和110求助。随后,兰州手足外科医院的两名医生赶到现场,并与急救专家现场连线进行专业急救。

2

遇到这种事 谁都会伸手救助

提起救人一事,3名热心市民谦虚地说:“当时只想着救人,看到获救者被急救车拉走,我们也放心了。毕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遇上这种事儿,谁都会伸手救助。”

记者采访得知,今年58岁的岳千里是工商银行七里河区支行的一名干部,有20多年的党龄。“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 处处作出表率。”他说。今年52岁的罗汉荣是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干部,当天与岳千里办理公事时遇到了这件事。“看着人有了呼吸,我们紧张的心情终于放松了。”今年33岁的王勇海,目前在北京中瑞鑫达建设有限公司甘肃第一分公司工作,五六年前在黄河边也救过一名跳河者。“只要是正能量的事儿,今后我还会去做。”

甘肃省河北商会秘书长曹玉成说,看到晚报配发的照片上有他的同学岳千里,他感到很惊讶,也很赞赏,后来得知救人者还有另外两名热心人,于是第一时间向记者报了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席梦瑶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