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一家6口人,父母是残疾,4姐妹也都有双膝外翻疾病 大家快来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2021-05-15 09:04:53 智能朗读:

主治大夫查看X光片

“全家有6口人患病!父母肢体和智力残疾,生下的4姐妹全部患有双膝外翻疾病。这次多亏医院和爱心人士帮助,小的两个姐妹做了手术,目前正在矫正中,有望恢复健康人的生活。”5月14日,正在甘肃创伤骨科医院接受治疗的婷婷和芳芳(化名)的亲属牟先生,向本报发出求助,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一起救助另外两姐妹。

4姐妹全都患有双膝外翻疾病

当天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做完手术后的婷婷和芳芳腿部固定着架子,可以坐起来,但暂时还不能站立,护士正在精心护理。

“我们俩正在上小学,腿脚治好后希望早点返回学校。”婷婷和芳芳说完露出了笑容。据介绍,今年10岁和14岁的婷婷及芳芳,老家在白银市会宁县河畔镇李家塬村。婷婷和芳芳的爸爸妈妈肢体和智力都有残疾。因遗传原因,她们今年16岁和20岁的两个姐姐也患有双膝外翻残疾病,没有上学。家中6个残疾人,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4姐妹因无钱治疗,病情耽误至今。“大点的两个女儿,现在双膝关节畸形很明显,走路摇摇摆摆不稳,已经影响到了正常行走。其实4个女儿都很喜欢读书,可惜这种病阻挡了她们上学的路。”牟先生介绍说。

医院和好心人提供帮助

本报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伸援手

甘肃创伤骨科医院刘院长告诉记者,今年4月,医院与会宁县残疾人联合会在当地筛查残疾人病情时,发现了这家人的病情。了解到这个家庭的困难后,医院立即做出全力救助的决定,并先将患者接到兰州。5月1日,由北京专家组对两个小的姐妹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 ,目前正在矫正当中,手术后两姐妹恢复得都不错。记者了解到,这种病两条腿都要治疗,每条腿的治疗费用大约在4万元左右,两个孩子前后花了20多万元,医院全部进行了爱心救助。现在家里还有两个姐姐等待手术治疗,3个月后就可以做手术了。主治大夫说,医院救助毕竟能力有限,还是希望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帮帮这个困难家庭。

目前,亲属牟先生已经通过水滴筹发出了求助。记者从网上看到,不少好心人纷纷献出爱心,20元、50元、100元……网名@一滴水说:“我们的小善举能帮助一家人,值得! 希望你们不要放弃,祝早日康复。”@晴空说:“心有多强大,笑容就会有多灿烂,不要放弃,坚持下去。”截至5月14日,水滴筹捐款8900多元,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据刘院长介绍,膝内外翻为全身最常见的畸形之一,既影响入学就业、恋爱婚姻,也妨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劳动。

膝内翻畸形一般是指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踝部能接触,两膝不能靠拢的畸形,在两腿间形成一个近似字母“O”形的空隙。膝外翻畸形是指小腿自膝关节以下向外偏斜,两足内踝异相分离而不能靠拢的畸形,如字母“X”状。像这种残疾病,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

本报呼吁更多好心人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如有献爱心的好心人,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931—4286666,也可以通过患者亲属牟先生手机:15751933103(微信同号)及医院杨主任的手机18668250638提供帮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