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文明家庭中的好民警 ——记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瓜州路社区民警刘兰香

2021-12-11 08:52:08 智能朗读:


七里河区“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十佳禁毒民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2015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当选七里河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8年被授予二级警督警衔,2019年2月被评为甘肃省第五届十大人民喜爱的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二等功”——这些荣誉的获得者,是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瓜州路社区民警刘兰香。自199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认真坚守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人民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用满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已然成为身边群众心中最美的人。

她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好党员”

从警伊始,她就深深爱上了这身警服,24年来在基层派出所第一线默默无私奉献,寄心于老百姓并成为辖区群众的贴心人。对刘兰香同志来说,社区就是“家”,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以社区治安防范为工作重点,以社区警务为依托,以服务群众为中心,无处不在展示着一个新时代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风采。为了能真正地深入到辖区群众中去,更好地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刘兰香萌生了建立居民警务室的想法,这一做法也得到了省、市、区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公安网、互联网也直通警务室,在警务室就能办理群防群治、重点管控、调解矛盾、收集民意、服务群众、信息采集等基础性工作,大大方便了辖区群众,2018年10月29日,经甘肃省公安厅批复,警务室正式挂牌“刘兰香警务室”,大家喜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她是务实创新、敢于担当、真情服务的“好民警”

刘兰香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原则,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里,真情实意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无论是一件件邻里矛盾,还是一桩桩群众求助,都浸透了她对事业的热爱和对辖区群众的深情,她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香香警官”。秉承着对辖区老百姓的认真负责和对这份职业的满腔热爱,她总是办事认真换着各式的方法来解决群众的难题,常年驻守基层的工作经验和对工作业务的熟练掌握让她逐步成为一名派出所工作行家里手和社区警务排头兵。

她是感恩于心、回报社会、勤俭持家的“好媳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刘兰香在单位不仅是业务骨干,而且在生活中更是一名乡邻无不夸赞的好媳妇,她孝敬老人,尊敬兄长,团结妯娌,爱护幼小,将为人子女的孝道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的婆婆今年90岁了,平常都是吃素,25年如一日,刘兰香都是单锅单灶尽心侍奉,从结婚到现在,公婆把她当闺女对待,她把公婆当亲生父母孝敬。不仅如此,她和瓜州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名孤儿、6个失独家庭、7个独居老人、17个精神病患者家庭等特殊关爱人群经常性地开展慰问、帮扶、关爱。她对家乡的老人及特殊关爱人群也比较关注。2016年春节以来,她和丈夫给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无偿做唐装一套,并经常性的关心慰问。邻里之间,只要一提到刘兰香,没有不夸她的,她不仅是公婆心里的好媳妇,更是晚辈眼里的好榜样。修桥铺路,捐资助学……她和爱人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不忘根本,力所能及的感恩和回馈社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