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西北新村社区社工委 诚心谋民惠 竭意保供暖

2021-12-10 09:00:06 智能朗读:

居民代表向燃气公司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终于供暖了,要是没有你们,这个冬天我们还得挨冻!”12月8日,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兰运司家属院的几名居民代表,将两面锦旗送到社区,感谢社区及燃气公司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让这个院落在今年冬季能顺利通气、点火,保证居民过上一个暖冬。

12月8日上午,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的会议室内,笑声不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原来是4位居民代表带着两面锦旗来到社区。“感谢西北新村社区为我们这个院子的居民解决了多年来的供暖大事,特别是疫情期间,再忙再累仍然能想着我们老百姓,为我们奔走协调,也感谢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能够简化验收审批手续,提前点火供暖,让疫情期间居家的我们,生活得到了保障。”居民庞先生在送锦旗的现场一再表示着自己的谢意。

原来,庞先生所提到的楼院是兰运司家属院,由于常年没有通天然气,居民的生活愈发不便。2020年,院内居民开始自发组织天然气改造,但最终由于手续办理不全,错过了最佳施工时间。那一年的冬天小区居民在冰冷中度过,时有水管被冻裂的情况,给居民们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

今年初,西北新村社区党委就积极对接兰运司的供暖问题。虽然不断与多部门和居民沟通协调,但一直进展缓慢。直至今年6月,社区改变策略,通过与共建单位市政法委的联合共接,由其搭建平台,得以顺利与供热公司、住建局、产权单位、物管办等单位联合推进,在较短时间内就将进度推进至施工阶段。社区在社工委成立之后,由社工委委员专门负责对接负责兰运司供暖施工事项,跟进施工进度、了解居民诉求,在问题没有解决前,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让居民理解到社区切实在想办法、做实事。

除此之外,社区积极动员组织召开各种形式的协商议事会。在社区议事厅召开居民代表议事,在居民楼院中召开全体居民小板凳议事,在街道议事厅召开主体单位的协调推进会等,使兰运司家属院供暖改造的各项事宜有序推进,使得居民的知情权、建议权、决策权得到保障,让民意得到充分及时的表达。同时,每两周向居民进行工程进展情况的公示,让居民增强对社区和施工方的信任。

在针对收费过程中少数居民的抵触情绪,社区社工委成立专门的入户小组耐心走访,一户一户沟通,一户一户排查,最终,小区供暖改造问题被及时解决,居民得以过上一个暖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