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优化市容环境,高质量打造魅力城区

2021-04-01 16:06:00 智能朗读:

为打通“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工作最后一公里,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区城管局开展了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活动,对店外经营、乱设摊点、架空线缆等市容乱象进行规范清理。

清理废旧线缆,告别城市“蜘蛛网”

为消除城区范围内线缆斜拉、下垂,各类线杆倾斜等安全隐患,解决“城市蜘蛛网”顽疾。区城管局对我区各路段主次干道架空、垂延、拖地的废旧、杂乱的线杆、线缆进行全面集中清理。区城管局先是通过大量摸底排查,查明城区“蜘蛛网”主要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区城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线缆进行剪除、规范清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加强部门联动,对权属明确的,交由权属单位自行处理。截至目前,已拆除剪除、清理各类线缆3000米。城管局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城区其他主次干道的“蜘蛛网”整治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消除城市视觉污染,还广大市民一个整齐、洁净、清爽的天空。

整治市容市貌,留下城市“真善美”

区城管局加大整治力度,对闲置地脏、乱、差及破旧、陈旧性搭建物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在综合整治过程中,执法管理人员坚持做到按程序规范执法,最终顺利完成综合整治工作,尽力消除这些不文明现象对居民群众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了确保整治行动顺利推进,区城管局对相关任务进行布置和分解,执法队员兵分多路深入各主要道路街面和背街小巷开展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们一边进行文明劝导,一边进行文明行为示范,通过正确地教育和引导,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截止目前,共整治占道摆摊设点1880处,店外经营1640处,规范早餐摊点26处;整治“门前三包”约 810家;清理乱悬乱挂、乱堆乱放等900处。

依法拆除违法建设,改善铁路沿线环境秩序

自市政府关于铁路沿线征地拆迁公告公布以来,部分铁路沿线居民伺机开始偷建、抢建违法建设,私搭乱建各类临时搭建物,严重影响了铁路沿线征地拆迁的进程和城市建设的正常秩序。为遏制新生违法建设猖獗势头,打消违法建设者的侥幸心理,区城管局秀川街道执法中队针对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崔家崖存在偷建抢盖2处违法构筑物的问题,第一时间启动新增违建拆除的相关法律程序并进行了劝说教育,最后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并同意拆除该违建。此外,土门街道执法中队组织20名执法人员,依法对建西西路毛牛沟5号、17号等两处偷建加盖的4间违法建筑房屋进行了拆除,面积共约180㎡。截止目前,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私搭乱建构筑物3处,拆除面积800平方米。通过强有力的治理拆违高压管控措施,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为“打造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推进市容市貌及公共设施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将精细化管理扩大到全区各处、细化到边边角角。精准发力,深入整治背街小巷、死角盲点,扮演好管理者与服务员角色,在精益求精中为市民营造更加舒心惬意的生产生活环境,在精雕细琢中让七里河焕发出新的魅力与生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