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3月30日夜间至4月4日我市将迎来今春首场透雨 雨水洗尘 明起空气质量转好

2021-03-30 08:34:09 智能朗读:

正值阳春,输入性沙尘给我市居民生活带来影响。3月2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再度受到输入性沙尘影响,预计时间将持续至3月31日,在此期间最高可达严重污染。同日,记者从兰州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3月30日夜间至4月4日我市将出现今春首场透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部累积雨量在15至30毫米,永登西部、市区南部及榆中中南部可达20至30毫米,伴随此次降水过程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至8摄氏度,受降温影响3至5日清晨三县及市区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

3月28日21:00起,我市出现浮尘天气,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向相关部门发布输入性沙尘预警,且启动沙尘应对预案,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外来沙尘天气。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温馨提示市民做好防尘措施。

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30日夜间到3月31日白天,我省大部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30至31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至7摄氏度。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全市有浮尘;30日夜间至31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榆中有小到中雨;31日夜间至4月1日白天:市区阴有小雨,三县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1日夜间至2日白天:市区阴有小雨,三县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2日夜间至3日白天:全市阴有雨夹雪(小雪),三县及市区高海拔地区清晨有霜冻;3日夜间至4日白天。全市阴有雨夹雪(小雪),三县及市区高海拔地区清晨有霜冻;4日夜间至5日白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三县及市区高海拔地区清晨有霜冻。

据预测,3月31日,兰州城区空气质量为良,AQI在70至10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_10或二氧化氮NO_2。

4月1日,兰州城区空气质量为良,AQI在60至9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_10或二氧化氮NO_2。

4月2日,兰州城区空气质量为良,AQI在60至9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_10或二氧化氮NO_2。

4月3日,兰州城区空气质量为良,AQI在60至9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_10或二氧化氮NO_2。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相关部门提醒,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大,将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有效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改善土壤墒情,利于春耕春播生产。同时提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量级的雨雪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近期气温显著偏高,经济林果进入花期,需防范霜冻天气对林果业的不利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吕晟君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