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科技局 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 已完成项目征集1134项

2023-04-10 08:35:59 智能朗读: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系统工作,深入开展多项专题调查研究,努力将“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调研科技民企党建工作

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除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清廉机关“一月一主题”活动,市科技局还深入开展了多项专题调查研究。其一,对全市665家科技型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摸排调研;其二,开展新材料产业链企业调研;其三,开展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专题调研。后两项调研目前仍在进行中。为促进业务提升,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政策及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培训班,举办了共筑科技网络平台共享科技信息资源“兰州科技创新共享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训会等。

建立高企到期复审等“三项清单”

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行动,起草了《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实施方案》,督导各县区承担起创新主体培育的主体责任。对高企培育重点摸底、分类,建立到期需复审企业229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中非高企企业177家、2008-2019年间“掉队”高企342家的“三项清单”,动员在兰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指导入孵企业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3月,市科技局已征集到在兰企业在新产品开发等环节遇到的技术瓶颈、“卡脖子”难题,共提炼技术需求29条,并通过省厅统一组织向省内高校院所科研团队征集解决方案。同时,市科技局组织实施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目前已完成项目征集1134项。据了解,市科技局多次赴甘肃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兰州牧药所等,就校(院)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调研,为相关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农业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抓效能促发展方面,市科技局修订完善了《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6号)》;起草了《兰州市科技成果登记暂行办法》(审议稿);此外,实施以信任和绩效为核心的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修订《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兰州市市级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改进结余资金管理,赋予科研主体更大自主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