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清廉为基 筑牢城市燃气安全“生命线” 甘肃昆仑燃气持续发力打造清廉企业新高地

2023-04-10 08:23:55 智能朗读:

廉洁书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莉 摄

“今天过来办理燃气缴费业务,感觉服务站的硬件设施和服务都非常不错。经过硬件改造和服务提升后大厅十分明亮,收费窗口不仅多而且效率很快,只需要一分多钟就能完成缴费。”日前,正在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高新分公司雁滩服务站缴费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在这个服务站办理业务,明显感觉到服务站的服务质量越来越好,业务办理效率也是越来越快,基本实现了随来随办。

据了解,为提升企业服务质量,让用户更加便捷、高效办理用气业务,今年以来,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通过廉洁文化“进班子、进团队、进岗位”的工作路径,开展了“群众满意清廉窗口”观摩评选活动,以场所规范、业务示范、行为模范、廉洁典范、负面清单共5项21条为主要评选标准,通过开展亮晒比拼、窗口满意度测评、职能部门和用户代表实绩评价,并结合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实地调研、随机抽查等情况,综合筛选出符合条件标准的“群众满意清廉窗口”,首批试点对高新分公司雁滩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今年伊始,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就制定印发了公司2023年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计划,各级党组织书记以“自己系统学、班子交流学、带动职工大家学”的方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该公司将依法合规教育与团队考核激励紧密结合,加强对基层单位责任意识的培养,结合“站前会”“班前会”进一步强化廉洁合规教育,组织对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制度和纪律的学习,整体促进提高基层组织的依法合规和行为自律意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充分发挥已建成的机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廉洁书屋阵地作用,持续添置更新反腐倡廉相关的报刊、杂志、书籍,为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学廉思廉”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充实和完善“廉洁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学廉思廉”活动,机关党总支、支部在教育基地每月开展1次专题教育。“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和提升服务放在首位,并将清廉企业建设与安全生产主责有机结合,以此提升全员、全岗位的安全生产归位,通过安全生产责任的归位,来促进作风建设做实,保障安全生产持续向好和稳定。”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世忠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将纪委大监督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了有机融合,将纪律监督和作风监督与责任归位和安全检查进行结合,从而推动每一位员工在安全生产岗位履职尽责,以此确保城市燃气“生命线”的稳定和安全。

作为生产经营企业,在清廉企业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围绕物资采购、招投标、工程建设等关键岗位和直接联系服务用户的各岗位,开展了体现岗位特色的廉洁理念培育、岗位形象塑造、岗位行为规范指导,并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规范应知应会上岗考试。同时,公司针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维修改造和隐患治理项目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对西固分公司、安宁分公司、七里河分公司等7家单位的维修改造和隐患治理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并通过公布举报渠道、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检查发现问题20个,进一步强化了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的认知和防范。

冯世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持续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并结合7月专题纪律教育月和“警示教育十个一”活动,持续深化思想教育和廉洁文化植入。同时,公司将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做好经验总结和提炼升华,积极打造“蓝焰卫士送廉气,守护金城兰州蓝”廉洁文化品牌,因地制宜、精心选址,策划建设1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并及时在公司内外全面推广,逐步形成集宣传燃气安全、干部员工廉洁教育为一体的燃气安全普及推广与廉洁宣教相结合的格局,推动清廉企业建设深入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