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落实税惠政策 实施产业帮扶 市税务局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添力赋能

2023-03-23 08:26:56 智能朗读:

七里河区税务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问计问需

春耕不等人,农时贵如金。正值春耕春播的黄金时节,兰州市税务局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走乡入企解决涉税难题、落实税惠政策、实施产业帮扶,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添力赋能。

精准问需 为农业发展增添动力

在兰州西果园镇袁家湾百合种植基地,成片连块的百合长势一片喜人。村委会张学林书记带领着十几名农户不停地忙碌着,关注着百合从整地、挖沟、施肥、分选到栽种的每一环节。看到七里河区税务局的干部,张书记高兴地站在田埂上挥手:“大家听说你们要来都特别高兴!这两天天气好,土壤慢慢解冻了,我们的农户也准备撤开地表保温层,着手春栽了。”张书记为税务干部介绍着百合种植基地的春耕情况:“袁家湾百合种植基地基本上都是小规模纳税人,你们来倾听我们的诉求、意愿和顾虑,并详细介绍有关农产品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真是太感谢了!”

为服务好“三农”,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密切关注春耕生产各环节,发挥“陇税雷锋”精神,当好春耕生产的“税收顾问”,把政策“春风”和服务“春雨”及时送到田间地头。同时,针对部分企业资金紧张、生产动能不足等问题,七里河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现场指导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借助“纳税信用”申请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难题,着力为春耕备耕提供更高质量、更为贴心的税收服务。

精细服务 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在线咨询、实地走访、远程辅导、“非接触式”办税……兰州市税务部门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发展,主动靠前服务,根据涉农企业需求分类汇总“精准画像”,依托税收大数据帮助相关企业“量体裁衣”,利用纳税人“云课堂”“陇税雷锋”帮办群等方式精准辅导,打造“政策辅导——快速响应——跟踪问效”的服务模式,为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走进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一台台机器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车间外,叉车正将刚刚生产下线的塑料地膜装配到车上,这辆满载农耕物资的货车即将运往各个春耕现场。作为全国农资行业中农用塑料产业规模最大企业,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正紧张有序地投入生产,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现在正是销售旺季,我们的地膜、棚膜质量好,非常受欢迎,榆中县税务局干部多次上门走访,询问需求,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是重大利好,2022年我们享受了52.2万元的税收优惠,省下来的钱,我们打算围绕客户新需求开发新产品,让我们的地膜更具市场竞争力。”

政策落实快,税费服务优。为及时把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农业经营者手里,榆中县税务局组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小组为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线上线下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精心帮扶 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为助力涉农企业生产经营,保障乡村农户春耕春播,兰州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助农帮扶点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耕重点乡镇设立涉税服务“助农点”,为涉农企业搭建绿色通道,针对各涉农企业具体情况开展“陇税雷锋”涉税宣传。从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帮助涉农企业及农户找政策、想对策、谋良策,确保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甘肃西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河口古镇的运营方,2022年西固区税务局“一对一”专人对接企业服务时,发现该公司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辅导其享受增量留抵退税180余万元,为河口古镇的开发经营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不管有什么问题,只要给税务局打电话就能得到解答。涉及我们企业的利好政策,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宣传辅导,税企之间不用见面却倍感亲切。”该公司企业会计关玉坤为西固区税务局贴心的服务点赞,“税收红利和越来越贴心的税收服务让我们更有动力开拓销售渠道、升级发展。”

乡村振兴,税务先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西固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依托第十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落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农业企业成长活力,助力农业农村产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焦伊兰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