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我省多地现沙尘天 预计23日浮尘天气基本结束

2023-03-22 08:54:49 智能朗读:

3月21日,从兰州西客站人行天桥望向西津西路,不远处的城市景象隐没在沙尘中。

3月21日5时24分迎来了春分节气。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冷空气依然频繁入侵。春分伊始,就有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来袭,带来了大风、沙尘、降温天气。预计未来24小时,沙尘天气会继续向东蔓延。除了沙尘影响,这股冷空气的降温实力也不可小觑,我省张掖以东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4℃至6℃。

22日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据气象实况,20日8时至21日8时,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两市大部分地方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武威出现了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为600米,平凉、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了浮尘。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等市共出现10站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鼎新,为每秒22.8米。

受上游大风和沙尘暴天气影响,兰州市从20日傍晚至夜间出现了阵性大风、浮尘天气过程,气温也一度走低。至21日白天,市区最小能见度为1.7公里。当日,兰州市区灰蒙蒙的,天空中弥漫着一股极浓的土腥味。据悉,这是今年来北方出现的最大规模沙尘天气。

据兰州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22日开始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夜间偏南地区有弱降水,23日浮尘天气基本结束。

张掖以东大部降温4℃至6℃

气象专家表示,受全能型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北方大部出现了沙尘天气,而且形成这次沙尘天气的地表条件也比较成熟。春季本是我省沙尘暴多发季节,虽然此次冷空气的强度不大,但由于我省去年入冬以来干旱少雨,土壤松动,为沙尘天气的形成提供了条件。

此次冷空气主要以大风沙尘和降温为主,对甘肃省交通出行、设施农业和空气质量有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有浮尘。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雨(雪),其中临夏、兰州、白银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受此影响,张掖以东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4℃至6℃。

22日,我市为浮尘天气,气温在4℃至14℃之间;23日,我市为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5℃至13℃之间;2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5℃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文 马军/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