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龚家坪北路社区:建好“微阵地” 架起“连心桥”

2023-02-21 08:20:47 智能朗读:

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龚家坪北路社区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微阵地”工作机制,今年将在辖区新建7个集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民意征求、居民活动为一体的小区党员阵地,通过细化“家门口”服务网格,延伸“家门口”服务阵地,统筹“家门口”服务资源,逐步在辖区建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责的“家门口”服务体系。

开通党建直播间架起党群连心桥

2月18日早晨,兰州市又迎来了大范围降雪天气,短短一小时内,路面就被厚厚的白雪覆盖。虽是周末,但龚家坪北路社区立即响应雪情,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各个小区党员阵地热心党员以及辖区单位和临街铺面开始了铲冰除雪行动。同时,通过“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抖音号、居民微信群迅即发布雪情路况信息,提醒居民在龚家湾十字至杨家桥车站等下坡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小龚直播间”是龚家坪北路社区党委牵头打造的一个短视频播发平台,也是社区架起党群连心桥的亲民平台。龚家坪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张晶晶说:“我们希望通过群众乐于接受的传播方式,及时做好辖区党建、便民服务的工作,形成以党员阵地为‘圆心’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零距离服务圈’。”

在党员微阵地开辟“红色代办”服务

今年,龚家坪北路社区制定了更详细的小区党员阵地实施方案。社区将通过摸排辖区闲置场所,有效整合辖区各方力量,链接社会资源,在居民小区、楼宇等地建设标准化小区党员阵地,方便居民群众找到“家门口”的服务阵地。目前,兰电家属院小区已将职工活动中心开辟为小区党员阵地的实体活动场所,打造了红色代办、民事协商、便民服务等多个区域,实现“服务在阵地,有事及时办”。下一步,龚家坪北路社区计划对辖区7个小区党员阵地做好标准化配建,统一阵地挂牌标识、统一配备物资,统一提供热水休憩、代办跑腿、借阅图书、文娱休闲、协商议事等服务。

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以来,龚家坪北路社区将大网格划小划细为7个“微网格”,选聘18名微网格员,结合每人的特长、资源、优势,组建了一支多样化服务队伍,延伸社区服务“触角”。龚家坪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张晶晶说:“辖区的居民小区中有部分老旧小区,独居或空巢的老年人家庭占到了40%以上,在之前的情况排摸中,我们也了解到老人有各种代买代办需求。我们计划在辖区特色‘578(我去帮)’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各个小区党员阵地开辟‘红色代办’服务,解决老年人买药、买菜及数字化鸿沟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