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感恩心”亮出“甘肃宝”“丝路情”炫动“敦煌韵” “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暨甘肃文旅推介圆满落幕

2023-02-18 08:10:15 智能朗读:

省级非遗传承人刘兰芳向嘉宾推介庆阳香包

2月17日,继在济南市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活动后,甘肃省文旅推介团马不停蹄前往青岛市,接续举办了“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活动,通过线下组织开展、线上全程直播的方式,面向1000多万青岛市民宣传推介甘肃文化旅游,亮出“甘肃宝”、劲刮“丝路风”、炫出“敦煌韵”,让更多青岛市民读懂甘肃、热爱甘肃、走进甘肃。至此,这场精彩纷呈、诚意满满的文旅盛会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当天的推介活动,继续由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形象大使王建萍主持,策划设计有主体推介、特色表演、合作签约和参观展览等别具陇原文旅风味的环节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了甘肃文旅“高开稳增、持续回暖”的强劲复苏势头。

此次,除了全面介绍甘肃文旅资源及特色产品线路、旅游优惠政策,面向青岛客源市场投放5000份《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电子护照》外,青岛结对帮扶的定西、陇南两市文旅局和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主题推介,还组织定西和陇南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与青岛好客五洲国际旅行社、甘肃幸福旅游集团与青岛华东国际旅行社等两地8家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分别签订了《“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市场化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同时,推介现场精心布置了琳琅满目的甘肃文旅图片展和文旅产品(非遗)市集,营造了“感恩帮扶情、邀您陇上游”的浓厚氛围,切实让青岛参会嘉宾近距离、面对面地感知交响丝路的神奇瑰丽、体验如意甘肃的魅力风情。

“走进甘肃,心灵就能得到洗礼和升华,能在古今历史中发现自己、在中西文明中提升自我。”山东西美旅游集团总裁张道利告诉记者:“现在的游客不一定都喜欢国际酒店、豪华酒店,实际上更多的应该让他们感到每一个地方的多样性。尤其是民宿、房车、自驾游等方面希望能得到更专业的支持和发展,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过来,也能更好的做好旅游方面的服务。少做一些低价团、套路团,这些都会对我们广大游客带来很大的伤害,对未来市场的发展也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当日,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包翠霞也在活动中进行了精彩的推介,她感慨地告诉记者:“今天,我向青岛的嘉宾和市民介绍了我们定西市的A级景区、历史文化、乡村美景以及特色美食。同时,也向大家推出了6条自驾游、6条火车游,还有5条丝路游。通过推介和非遗产品的展示,促进了青岛和定西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这场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