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市人社系统“六个持续”抓效能促发展

2023-02-20 08:17:10 智能朗读:

目前,“三抓三促”行动正在我市各级单位部门深入开展,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人社系统将通过持续增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策落实效能、持续焕发城市青春活力、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优化人社政风行风、持续培树清廉精神特质等“六个持续”抓效能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动员激励全市人社系统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推进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履好职、尽好责,市人社局党组制定《“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整体重塑“人人都起来负责”的勇毅前行氛围,切实保障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持续增信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社信用监管力度,在行政审批、社保、就业创业等领域中应用信用承诺,探索开展惠民便企创新服务。坚决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重振兰州辉煌提供人社领域最优营商环境。

持续提升政策落实效能。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季度评估,强化局系统落实政策情况监督考核。大力推行“现场工作法”,深入开展局(科)长走流程,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继续推进社保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配合构建基层政务“小兰帮办”服务体系,加大社保卡“一卡通”和电子社保卡推广力度。

持续焕发城市青春活力。系统落实《兰州市2023年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方案》,制定落实宣传惠企政策和青年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联动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人社局长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深化“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激发青年就业创业活力。建立集培育、引进、使用、评价、支持、服务于一体的青年人才工作体系,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广泛集聚各类青年人才。

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畅通人社部门与街道社区就业信息直通渠道。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依靠基层党建力量,系统凝聚团结奋斗合力。

持续优化人社政风行风。常态化开展人社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干部网上教育培训、政策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社队伍。持续建设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网民留言办理机制,充分运用社会舆论监督改进提升工作。持续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健全“好差评”反馈回访机制和典型案例库,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持续培树清廉精神特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锤炼清廉干部作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集中排查整治“躺平”“内卷”行为,持续为基层减负。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全局中心工作,积极打造勤政为民、务实高效、开拓创新、人民满意的清廉人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