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中川国际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7万人次

2022-09-30 08:33:21 智能朗读:

国庆假期将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1500架次,旅客吞吐量1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12吨。10月1日为出行高峰,预计当日旅客吞吐量达到2.6万人次;10月7日为返程高峰,预计当日旅客吞吐量达到2.7万人次。

“十一”期间,由兰州飞往上海、杭州、青岛、重庆、深圳、广州、武汉、天津等城市的航线航班客座率平均将在75%以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出港票价同比2021年优惠10%至20%左右。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小红帮您”班组将持续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小红帮您”班组将免费提供轮椅预约接送、超龄无陪儿童全程“临时家长”陪伴、盲聋哑旅客“一对一”“老有所陪,温暖相随”“机不可失”晚到旅客预约等服务。旅客可通过线上预约和现场申请的方式进行预约申请。

■相关链接

乘机注意事项

1.9月26日零时起,中川国际机场安检等级全面提升,请出行旅客合理安排时间,于航班起飞前2至3小时抵达机场。

2.旅客进入航站楼前,请在入口处主动出示身份证件,航站楼入口处闸机将通过身份证信息进行人脸核对及健康码(绿码)核对,并配合防爆检查和体温检测。

3.乘坐春秋航空的旅客,请前往T2航站楼A岛办理值机手续;乘坐九元航空的旅客,请前往T2航站楼A02-A03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乘坐东航、上航、联合航空的旅客,请前往T2航站楼C岛办理值机手续;选乘除以上航司外的其他航司的旅客,请前往T2航站楼B岛办理值机手续。

4.旅客等待安检时,请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若遇有身份证遗失、忘带等情况,可前往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或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申办“临时乘机证明”。

5.火种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和办理托运,酒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锂电池、充电宝禁止托运;液态物品禁止随身携带,请及时办理托运。可随身携带少量旅行自用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每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菜刀、剪刀、工具等锐器、钝器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可办理托运。

6. 旅客可通过“兰州机场旅客问询中心”及“小红帮您”抖音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咨询,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出行须知、机场服务等内容。旅客还可拨打0931-96556机场客服电话进行问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 通讯员 赵珠君 刘雨杉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