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清廉家风浇灌有爱之家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非公党建专干张耀瑶一家

2022-09-30 08:34:51 智能朗读:

兰州市妇联 兰州日报 联合推出

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清廉则社会廉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非公党建专干张耀瑶就是怀抱这样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从事兰州市非公党建一线工作的一名普通党建专干,张耀瑶在工作中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家庭事务。不仅要哺育抚养2岁的幼儿还要照顾患有腿疾的母亲,勤勤恳恳,没有任何怨言。孩子从婴儿到幼儿是抚养最为繁重的阶段,张耀瑶始终坚持用心用情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相信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力量,用优良的家风影响孩子。

张耀瑶的丈夫是兰州新区一所职业院校的专业课教师,同时兼任学生辅导员工作。他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事业,长期与学生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生半夜发高烧,张老师亲自护送学生到医院治疗。所辅导学生中一名未成年学生患有抑郁症,张老师每周做两次心理辅导,时常和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到深夜。该学生的父亲听闻,赶来致谢,痛哭流涕地说道:“感谢您的恩情,您对待孩子如此体贴入微,要是没有您的付出,我家孩子不会完成学业。”

孩子父亲所在单位地处兰州新区最偏远的地方,离家近百公里,基本都是周一离家去上班,直到周五才能回家,夫妻俩一直以来基本都是过着“周末夫妻”的生活。但张耀瑶毫无怨言,数年如一日,独自挑起家庭重担,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教育工作中,现已获得市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所带班级也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成果奖项,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1年11月中旬,疫情突如其来,孩子的父亲因学校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回家,在照顾年幼孩子的同时疫情时刻牵动着张耀瑶,作为一名党员,她为自己不能尽一份力量而感到愧疚。不久,一份党组织的号召在工作群中响起,张耀瑶说服家人,毅然决然地扛起了防疫的任务,走出家门,进入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白天黑夜,坚守岗位。随着疫情被逐渐控制,张耀瑶服从组织安排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重新开始了扎根基层非公事业的工作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