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抗疫面前不退役 疫情面前勇担当 ——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全力构筑基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7-22 07:51:03 智能朗读:

新冠疫情已波及兰州多地。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140名职工分别就近驻守至5个县区50个街道89个社区,全力协同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力构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巾帼也坚毅 彰显无私大爱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史亚娟申请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之中,协助社区维持做核酸期间的秩序,为小区居民分拣配送物资。 史亚娟说:“医护人员在一线为我们守护健康,我们在后方为他们做坚强后盾。”

环城所田海润已经是她第二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了。在白银路街道抗疫现场,田海润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开展流调工作。她说:“不懈努力,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即使脱下军装  依然使命在肩

同样是第二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还有资产设备科的赵文斌。驻守社区以来,赵文斌始终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真正做到了“抗疫面前不退役,大疫面前勇担当”的优良品质。

市政设施巡查所的马千惠再一次成为守卫家园的“勇士”。马千惠到所在的草场街社区防疫点,配合医护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一天工作下来,防护服已被汗水浸透。她一次次践行着党员初心,展现着市政人的风采。

“老少”并肩作战 筑起坚实屏障

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龙东东率先挺身于疫情防控最前沿。此时,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的牟怡璇同志亦是积极响应,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果敢和市政为民的服务宗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两人同在一个小区担负起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龙书记带着小牟,拎着两个大袋子穿梭在楼宇之间,逐楼逐单元核对人员信息,做好登记,并向居民分发核酸检测试剂盒。

同样是大“兵”小“兵”齐上阵的,还有在渭源路街道南昌路社区的防疫志愿者,他们是七里河市政设施养护所的“60”后王斌和“90后”刘文斌。 作为核酸检测的 “服务员”,王斌全力维护好现场秩序,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科学防控。

近期,兰州市主城区连续迎来多轮强降雨,城市内涝和次生灾害频发,防汛排涝和道路塌陷抢修任务艰巨繁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牢应急抢险不懈怠,在“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作用”,全力保障城市平稳运转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