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2022-07-10 12:23:00 智能朗读:

记者从7月10日召开的兰州市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了解到,2022年7月9日10时至10日10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城关区;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城关区12例,安宁区3例。截至7月10日10时,本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其中城关区9例,七里河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城关区14例,安宁区3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1657426864985.png

全市共追踪到密接者1733人

我市持续加强确诊病例关联人员的流调溯源,从严从快抓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从实从细抓好健康监测、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将流调溯源跟核酸筛查结合起来,加强大数据比对,强化个案研判力度,迅速排查旅居史、接触史和活动史,尽快理清传播链条。截至7月10日10时,全市共追踪到密接者1733人、次密接者764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轮核酸检测采样257.55万人次

组织调配市内外核酸检测、采样人员2826人支援我市主城四区,统筹医护人员、支援人员和街道社区各方工作力量,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以小区为单元配备力量,以楼栋为单位布置时序,科学预估、合理安排检测对象,依次有序进行采样。针对黄码人员大量增加的情况,设立78个“非绿码”人员核酸采样点,为“非绿码”人员提供便利服务。自7月8日18时开始在主城四区扩大范围开展的第一轮核酸检测筛查,共采样254.42万人次,已全部检测完毕,筛查出阳性人员12人;自7月9日18时相继开始的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已采样257.55万人次,已检测84.42万人次,尚未发现异常,其余结果待出。

封管控区域7个、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

对阳性病例关联的重点人群所涉及的6个县区的54个街道(乡镇),根据流调情况采取不同管控措施,截至7月10日10时,全市现有采取封管控区域7个、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增派1720名党员干部驻守重点区域,配合街道社区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守好“小区门”、管好“小区人”。加强药店、商场、超市、餐饮店、菜市场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要求。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诊病人。同时,开辟“非绿码”患者就医绿色通道,在每个县区确定1家“非绿码”定点医院的基础上,确定市一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3家市级医院,做好“非绿码”患者救治工作,确保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