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送考故事感人至深 “高考直通车”成兰州街头靓丽风景

2022-06-08 09:10:35 智能朗读:

6月7日,2000辆兰州市“高考直通车”贴着“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晚报》”的红色官方送考车贴上路送考,成为金城兰州的一道靓丽风景。

当天,本报记者不断接到兰州市29家巡游出租车公司发来的送考故事,感人至深。

送考故事接连不断

“金田出租”甘AD89861驾驶员邵换来今年是第五次参加“高考直通车”。当天8时30分,邵换来在盐场堡拉了一位考点在兰州五十一中的考生。早高峰期间道路拥堵,考生非常着急,邵换来深知正常行驶肯定会迟到,于是一路走公交专用道且闯了几个红灯,但还是被堵在了路上。随后,邵换来打电话求助警察,最终由警察开道,邵换来一路“狂奔”,刚好在9点前将考生送达考点。

当天早上,“交发出租”甘AD81181驾驶员陈登英拉着3名乘客行至市政大坡时,看到路边有考生和家长着急地招手打车,3名乘客见状主动提出下车,将车让给了考生。

当天早晨,“交发出租”甘A0510T驾驶员贾昌锋将“一对一”接送的考生送抵兰州外国语高中后,马不停蹄又拉了一位考生,当时是8时07分,由于道路拥堵,20分钟才行驶了1.7公里。车到盘旋路时,贾昌锋发现路边又有高考生,靠边询问后确认是兰州五十一中考点考生,而车上的学生是兰州五十三中考点考生,两个考点相距较近,贾师傅于是建议两位考生“拼车”。当两名考生顺利抵达目的地后,得知乘车免费,他们连声称谢。

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助力高考

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活动启动后,兰州华厦眼科医院第一时间加盟,制作1000张“高考直通车”车贴等物料,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提到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就不得不提该院院长燕振国教授。近日,燕振国一天连收两面锦旗,被同行称赞。当天上午,燕振国跟往常一样来到屈光门诊接诊,患者陈先生带来一面锦旗。陈先生并不是近视手术患者,而是一位白内障病人。半年前右眼视力突然下降,到某医院检查确诊为视网膜脱落,并做了手术。最近右眼视力突然再次下降。在朋友推荐下他找到了燕振国,经检查,发现陈先生右眼出现硅油乳化引发了白内障。在燕振国指导下,乔骏、张永两位医生成功为陈先生实施手术,2个月后复查视力提升到了0.5。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燕振国再次收到一面锦旗。王女士今年58岁,视力模糊已久,经检查双眼青光眼、视神经萎缩、高度近视视网膜脉络膜病变、左眼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右眼人工晶体半脱位,右眼视力只剩光感,左眼视力仅有0.04。经过20天治疗,左眼视力已提升到0.3,保住了生活自理能力。

燕振国是近视手术领域的知名专家,2016年获中华眼科学会奖、2018年获得蔡司全飞秒质量贡献奖,不仅如此,他还深耕白内障、眼底病,精通各种眼科疑难手术,属全能型眼科专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