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高考特写 绿皮慢火车: 特别的祝福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

2022-06-08 09:12:10 智能朗读:

“我要拍照发个朋友圈,将这份别致的祝福分享给我的同学和朋友……”在陇西开往青林的7504次公益性慢火车上,家住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沿河村的高考姑娘胡慧敏拿着列车工作人员送的贺卡、荷包开心地说道。

6月6日一大早,胡慧敏和母亲早早出了门来到新阳镇车站,与十多个同学一起等候乘坐7504次列车前往天水参加高考。7504次列车对于她们来说再熟悉不过,自打胡慧敏记事起,这趟绿皮慢火车一直运行在天兰铁路线上,是她们日常前往天水赶集、探亲乘坐最多的交通工具。对于胡慧敏和母亲来说,乘坐慢火车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胡慧敏的姐姐去年也是乘坐这趟列车去参加高考的。“大女儿去年考上了西安的大学,今年小女儿参加高考,我们还是选择乘坐慢火车,更多的是一种对孩子的祝福吧。”胡慧敏的母亲满怀期待地介绍着。

一进入车厢,胡慧敏和同学们就被“祝各位参考学子金榜题名”、“将信心带到考场把捷报送回家中”等各式横幅所吸引,还有专门为考生准备的备考专座……考生们落座后,列车乘务员为每名学子送上“金榜题名”祝愿卡和寓意美好的祝福荷包,为莘莘学子鼓劲加油。

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乘车考生的服务工作,高考前几日,兰州铁路局陇西车务段提前组织人员前往7504/3次列车运行沿线的各个中学,主动联系学校负责人和考生,了解出行需求,争取为参考学生出行提供一个温馨、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

新阳镇中学政教处张主任告诉记者,每年高考之前,新阳镇当地的很多考生都会乘坐7504次列车去参加高考,考虑到住宿环境、路途安全等问题,学校也会动员和鼓励大家提前一两天去天水熟悉考场环境。按照惯例,考生和家长都会选择在6月6日这天出行。

陇西车务段高度重视高考期间考生乘车服务工作,动态做好列车运行、会让等情况的实时监控,加强列车运行及设施设备检查,为考生和家长打造专属高考车厢,并精心准备矿泉水、葡萄糖口服液、小药箱、针线包等便民利民用品。同时,车务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对车厢内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杀,加大对乘车人员的防疫要求和所携带物品的安检查危工作,确保列车安全准点到达。

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公益性慢火车辐射带动效应,主动聚焦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列车环境和服务质量,为沿线百姓出行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自2015年慢火车升级改造以来,7504/3次慢火车已累计运输高考考生及陪考家长1900余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 洁 何怡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