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最严标准抓落实 全力以赴打头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党总支打造攻坚克难战斗堡垒

2022-05-29 08:00:48 智能朗读: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民辅警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党总支全力打造“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这三大功能过硬的基层党支部,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2018年7月,东岗车管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2020年12月,大队党总支被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2021年6月大队党总支被支队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全体民辅警积极迅速响应组织召唤,各履其职,各尽其责,来回奔波一线,严格落实五班四运转24小时勤务运行机制,对救护车、救援车、隔离人员运送车、抗疫用品物资、民生物品保障等特殊车辆,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给予道路通行方面的特殊保障。以最严标准抓落实,以最严查控防输入,以最严管控防交叉,全力阻断病毒扩散传播链,检查无一疏漏,民辅警无一感染,处处彰显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东岗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队全体民辅警们忠勇尽责,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头阵、战疫情,有效有力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基层党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奋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党总支书记俞星亮说。

“东岗交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岗位、斗志昂扬、主动担当,苦干实干扎实肯干,及时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党总支书记俞星亮说。在发现辖区南滨河东路名城广场段中央硬隔离设置缺失隐患时,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和相关部门协调,于2022年4月上旬联合科研设施大队、黄河大风景区管委会,对南滨河东路雁宁路至名城广场丁字路口一线的中央隔离带,采取了补种绿化带、加装隔离护栏等切实可行的措施,对此路段的13个缺口共栽种32平方米的绿化带、加装护栏150米,杜绝了行人从中央隔离缺口穿行带来隐患危险,进一步规范了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行为,消除了因交通设施缺失、损坏等原因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明城市创建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全体民辅警全力高效地投入工作,不断细化工作任务,攻克重点难点问题,无论是炎热酷暑还是风雨交加,始终冲锋在前,争当市民安全出行的守护者,坚决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同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驾驶证业务、小型汽车业务,以及违法处理各项工作任务,对辖区容易造成堵点的天水路北口花鱼十字等路口同步配套调整优化,大大提高了南北方向通行率提高;省医、兰医门口路段的隔离设施再度完善,消除了人车混行的隐患,大大提高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率。辖区所有护学岗落实率达到100%。民情通投诉件答复满意度达到98%。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建警、治警方略。以政治学习教育为前提,牢记训词精神,厚植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基础。以实战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随岗练兵,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程。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斗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党总支书记俞星亮告诉记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中队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民警认真落实“1+3+N”联帮联管责任制。层层落实监督管理责任,突出重点岗位人员,精准管理措施,严格纪律作风,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近几年队伍有效实现了零违纪零违法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