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西北新村社区居民袁玉环—— 社工委解决了我们的供暖大事

2021-12-31 11:08:25 智能朗读:

袁玉环家供暖后室内温度达到21摄氏度

■按语

2021年即将过去,多少人的努力奔跑,定格了那一幕幕难忘的瞬间,收获了追梦人的高光时刻。这一年,兰州人民勠力同心奋发进取,在金城大地上刻下无数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和瞬间。兰州市交出的“五年答卷”厚重提气,承载了兰州人民接续奋斗、追梦圆梦的不懈追求。在这份答卷中,我们也窥视到了一张张难忘的面孔,而每一张面孔都不平凡,都值得被铭记。

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阶层,共同推动着这座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他们在自己岗位上贡献小小力量,发光发热;他们骨子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在危机来临的关键时刻,往往能绽放出别样光芒……在2021年,他们带给我们泪水和感动,也带给我们力量与信念。正因为这些面孔,我们走过岁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重温前行的初心。那么,有哪些面孔让我们深情凝视?有哪些瞬间撩动我们的心弦?有哪些声音让我们屏息倾听?回望来路,让我们一起,向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兰州人民致敬!让我们一起记住他们的面孔。

这个冬天,对于住在西北新村110号兰运司家属院的居民袁玉环来说,不再是记忆中的冷冰冰了。新接入的天然气,取暖、做饭全都有了保障。告别过去冬天电暖气等“凑合”取暖的日子,袁玉环居住的这个楼院点上了火、通入了天然气。而这些都要多亏社区社工委的帮助。

12月初的一天,袁玉环和几名居民代表,拿着两面锦旗来到了社区,一面专门送给社区,另一面锦旗送给燃气公司,感谢社区和燃气公司的付出和努力。这正是基层社区社工委积极发挥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生动实践。参与这件事的燃气公司、市委政法委等都是西北新村社工委的成员单位。每天帮助大家跑前跑后、协调各项事宜、负责各项事务的也正是西北新村社区社工委委员陈继声。

“真是多亏了社区社工委和陈师傅的帮忙,我们今年终于不用挨冻了!”在社区里,袁玉环和几位居民拿着锦旗激动地记者说道。

事情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了解到,兰运司家属院在2020年由院内住户自发组织天然气改造事宜,但由于手续办理不全,过了最佳燃气施工时间,导致未能在供暖期内得以改造。最终这个小区整个冬天都在冰冷中度过,且时有水管被冻、水表破裂的情况。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切实办好这件民生实事,西北新村社区社工委在年初就积极对接兰运司的供暖问题,经常与昆仑燃气公司、住建部门、居民等沟通协调,但进度缓慢。到了今年中旬,社区改变策略,通过与共建单位市委政法委的联合共接、搭建平台,得以顺利与相关方——燃气供热公司、住建部门、产权单位、物管办等单位联合推进,在较短时间内就推进至施工阶段。为了更好地链接资源,社区在社工委成立之后,由社工委委员陈继声专门负责对接兰运司供暖施工事项,跟进施工进度、了解居民诉求。一次次奔跑落实,一次次了解居民诉求,陈继声不断地走访、反映,向居民做解释,让居民了解事情的进展。

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袁玉环和这个院子里居民的供暖问题解决了。12月25日,兰州的气温骤降,但是在袁玉环家里,室内温度显示仪上显示着当下的温度为21摄氏度。“家里现在暖和的很,降温了也不怕。感谢社区社工委为我们这个院子的居民解决了多年来的供暖大事,也感谢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能够简化验收审批手续,提前点火供暖,让我们的生活得到了保障。”袁玉环对记者说道。

暖暖的屋子里,攀谈之间,袁玉环向记者细数着这一年她和院子里的居民参加过的社区活动:“端午节包粽子做荷包,中秋节做月饼话团圆……这样的活动在社区都是常态,关键是社区对我们很关心,有什么大小事都及时给我们通知,让我们参与。对于我们提出的意见,社区也是都能回应,让我们居民觉得遇到啥事都有坚强的后盾。生活在这样的社区,我们觉得特别暖,再加上今年我们最揪心的暖气问题也解决了,真的是让我们从身暖到心啊!”袁玉环乐呵呵对记者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