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方便群众解难事 优化管理保平安

2021-12-31 09:22:36 智能朗读:

2021年,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紧扣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奋勇争先,积极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户政答卷。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牢牢把握“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总体思路,多措并举加强党员管理、教育、服务工作。规范党支部“八项制度”和“八类台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健全谈心谈话交流机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提高。深度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向人民报告、与社区共驻共建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民警学思践悟、实干笃行,党建氛围更加浓厚。结合工作效能选评“户政先锋”,充分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和蓬勃动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成效不断显现。今年6月,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支部被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建立“人民调解室”368个、选聘人民调解员1339名,有力推动矛盾纠纷调解专业化、社会化、多元化发展。深度应用“11561”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法,排查矛盾纠纷8006起、化解7603起,化解率达94.97%。研发上线兰州公安户政“锐眼智控”预警管控模型,妥善处置各类预警信息1.6万余次,有效从源头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持续提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全力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提质效,夯实行稳致远的平安之基。派出所“两个40%”和“一区一警”全面实现,推动453名党员民警兼任社区(村)党组织副书记,非党员民警兼任治保副主任,实现社区警务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九州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评定为2020年度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引领和带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金城兰州遍地开花。1个派出所挂牌“甘肃省公安厅民警实训基地”、5个派出所挂牌“兰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工作实践基地”,为全省、全市基层派出所实战训练提供保证支撑。建成运行平安驿站75个,组建748支2.6万余人参与的群防群治队伍,社会安全防范精细化水平不断强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优化升级便民利民新举措,推动户政服务管理工作“大提升”“大优化”。制定“兰州公安户政服务新十条”,营造“有意就迁入,户口随人走”的新格局,办理市外迁入落户2.9万人,全市户籍人口持续增长。累计设置二维码门楼牌40.5万块,建成智慧安防小区580个,为社区治理和管理服务提供多维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范国臣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