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创建无疫小区 小西湖西街志愿者凝聚力量传递温暖

2021-11-20 08:41:41 智能朗读:

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平时是人群中普通的一员,然而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成一道坚强的防线,给予身边群众最大的温暖与感动。从10月21日那天起,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小西湖西街的多名志愿者已连续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卡点值班、帮搭帐篷、协助做核酸、提供值班室、送爱心餐……他们无私无畏地发挥着志愿者精神,散发着光与热,传递着爱与暖。

小西湖西街的大杂院是一个老旧小区,这个院子老人多、租住户多,管理起来有一定难度。疫情期间小区居民进出门岗登记、测量体温、物资运送、卫生清扫等等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来完成。这时候,居民郭延鸿、曹广志毅然站了出来担负起大杂院小区的志愿工作。

从疫情开始,他们承担起了小区卡点值班,帮搭帐篷,协助做核酸,消杀小区每个角落等具体工作,郭延鸿还无偿向值班人员提供执勤办公室,向核酸检测人员提供桌椅板凳。在志愿群看到少数民族志愿者无法用餐时,便主动联系乐天公益组织为他们免费提供午餐。哪里有需要、哪里有问题,他们俩总是冲在最前面。同时,他们协调“金城小哥”负责人给院內做消杀,帮助城关物业给居民发放上百份馒头以方便小区居民。其中有一个礼拜,郭延鸿因为劳累生病了,但仍然咬牙坚持着。作为小西湖西街社区年龄最大的持证社工,郭延鸿告诉记者:“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保护好我所在的小区。”

曹广志是甘肃品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经理,同时也是小西湖西街社区“社工委”委员。疫情初期,他看到很多志愿者们从早7点多到下午5点,一直默默坚守在卡口点,很多时候中午就吃方便面或者饼子对付一下,非常辛苦。为了给大家增加营养,他和自己公司领导沟通后,捐赠了20多箱“品高猪肉”和其他生活物资,交给疫情期间一直给志愿者免费供餐的的爱心餐饮店,同时也为酒泉,天水等地的一线抗疫人员捐献了“品高猪肉”等物资。看到在寒冷的卡口点,志愿者们能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曹广志心里安慰了许多。“我觉得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得到了居民们理解和认可,有一天一位居民还给我们做了晚饭让我们吃,我特别感动,这是一种温暖的传递。”曹广志说道。

李剑是来自省工会的一名干部,这些天从卡口点值完班回到家都累得直不起腰,好多次她值完班后看到其他卡口点人员少,又主动帮忙站岗换大家吃饭休息,这就等于值两三班岗,工作强度非常大。社区人手不够时,她主动承担起给各辖区单位送通知文件的任务。那几天她连着跑了几十家单位送文件,很多时候忙得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疫情虽然残酷,但是凝聚起来的力量会更加强大,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一直在线,始终在岗。”李剑坚定地说。

在社区、在楼院、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无数个像郭延鸿、曹广志、李剑这样的志愿者默默地守护。战“疫”中,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战“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