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新区生产企业按下“快进键” 餐馆商超市场复业率达100%

2021-11-19 08:26:32 智能朗读:


技术工人抓紧生产  张建平  摄

“目前生产运行平稳有序,日产氯酸盐100至150吨,高氯酸盐40至50吨。”11月17日,位于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的兰州泰邦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包装生产线上,一袋袋成品原料正在打包待运。

“面对突发疫情,公司严密防控稳物流、稳原料,采取员工入厂住宿,减少流动风险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平稳运行。”兰州泰邦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詹磊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州新区严格对照国家疫情防护指导手册,学习上海等地精准防疫经验案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最早启动二级应急机制,以严密城市组织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检疫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诊疗”全链条防控;确保了区内本土零感染、零扩散,以最优方案、最小成本、最短时间取得这场歼灭战的胜利。

在严密防守中川机场“第一入境点”、省门“第一关”的同时,新区率先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常态化管控,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方式,组织招商、施工、生产不停歇,最早实现经济社会秩序全恢复,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降至最低。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经合局开启“网上招商”“面屏会谈”模式,与在谈项目、线索项目客商主动加强沟通,保持线上联络“不断线”“一对一”推介优势产业项目和优惠政策,确保招商活动不间断,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招商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通过线上招商、网络洽谈,引进落地宝武、海亮、新兴际华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佛慈集团全厂一千多人从10月18日起封闭驻守在兰州新区佛慈科技工业园区,全力组织生产防疫物资,同时坚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紧急生产48万袋“岐黄避瘟方”、“宣化肺浊汤”防疫汤剂,供应各大隔离点和封控区,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需要。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兰石、佛慈、药碱厂等重点企业始终未停工停产;化工园区滨农、泰邦、康邦等一批项目按计划调试生产;机场三期、兰张三四线等重大工程项目持续施工;现代农业水培蔬菜等供应周边,鲜切玫瑰花等全国各地销售未间断。

在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方面,新区党工委精准把控疫情变化,基于确诊病例及密接、次密接人员彻底有效控制实际,10月31日果断实施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管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疫情“紧急管控”到“有序恢复”“一个周期”解决,早于全省两周实现全恢复。

从11月8日起,除一些聚集性场所外,新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农业主体、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正常生产,餐馆、商超、市场等复业率达100%,各类学校全面恢复线下教学,职教园区各学校疫情期间不出校门、教育教学未间断。

新区始终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对标年初任务工作持续抓、未断线,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产业项目、用地效益“三大攻坚战”,全年GDP增长1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目标将加快实现,发展动能活力充分彰显。

同时,新区围绕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园区,立足省内有色金属和新区新材料产业基础,在前期洽谈的基础上,疫情期间线上招商、网络洽谈,对接落地世界500强企业宝武集团投资41亿元的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世界500强海亮集团投资89亿元的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等“3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8个,九江德福等5家行业龙头企业,纳泽生物、江苏金牛等10余家“小巨人”企业落户新区,两个月签约产业投资达千亿、产值超千亿、税收过百亿、就业上万人,打破新区组建以来、全省近年来招商新纪录,实现招大招新历史性突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