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先锋引领 平凉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晓芳:以“四心”服务换来居民安心生活

2021-11-17 09:12:10 智能朗读:


随着辖区省供销社家属院、兰运司家属院等区域接连降为管控区,连续坚守疫情防疫一线的平凉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晓芳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能暂时放松一下。从10月19日晚上至今,王晓芳带领着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全力构建疫情防控严密网络,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她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以社区为“家”,防疫大小事冲锋在前,用“决心、平常心、责任心、信心”的“四心”服务守护万家灯火,为居民群众筑牢安心“防护墙”。

1 “疫”不容辞,贴心服务暖民心

这次疫情防控,平凉路社区整体封控管理,涉及群众6000多人,“王书记,我们在居家观察,家里蔬菜没有了,请你安排干部帮我买一些……”“王书记,孩子在家上网课,突然断网了,麻烦你帮我们解决一下……”从早到晚,王晓芳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有时甚至达到每小时50多次。家里老人需要住院治疗的找她,孕妇需要孕检的找她,封控区群众食品发放的找她,集中隔离人员回家隔离安排的找她,家里没菜还是找她……面对社区居民的“连环call”和疫情防控压力,王晓芳既没有厌烦厌倦,也没有消极怠慢,她靠着坚决守护好辖区居民的生活安全的决心,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们的所作所为,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2 坚守“疫”线,守护居民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王晓芳和社区干部们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为了方便开展防疫工作,连续20多天来,她吃、住、睡都在社区,奋战在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中大部分都是女性,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顾不上梳妆打扮,防护服、消毒液、红马甲、小喇叭成为了她们的“标配”。

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协助人员登记、喊楼、帮助隔离居民跑腿……在抗疫一线,留下了王晓芳和社区干部们逆风奔跑的身影。有人曾这样问她,“你这么认真努力,是不是傻?”她淡淡地回复说:“我不是傻,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正是这份不计回报的责任心,平凉路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高标准、严要求,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不折不扣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护着这个“大家庭”的安全,用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

“社区工作无小事”,抗击疫情,重点在基层,关键在落实,王晓芳和社区干部们正是广大基层干部的缩影和代表。她们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作风,自觉投身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