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以扎实行动书写忠诚责任与担当 方大炭素500党员防控一线值守尽责

2021-11-17 09:00:56 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方大炭素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堡垒作用,近500名党员冲锋防控一线,成为保护群众健康和稳定生产经营的生力军。

500名党员建立起85个党员防疫先锋岗、47个防疫责任区,成立起23支党员志愿队,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忠诚、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发光”

“36.5度,体温正常。” 11月5日晚7时,方大炭素员工刘晓斌坚守在红古区龙盛社区疫情防控点,他一边读着体温检测数字,一边在社区出入居民体温记录本上填写记录。

刘晓斌是方大炭素压型厂三车间生产三班的班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企业生产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地方抗疫战线,成为无数志愿者当中的一员。

11月6日早上7时,异常寒冷,天还未大亮。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帐篷里,刘晓斌和几名志愿者正忙着擦拭检测设备,及时做好核酸检测点检测前的消杀工作,从放置检测设备的桌椅板凳,到用于疏导居民排队的警戒线,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说“早上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比较多,需要我们和医护人员一起来维护现场秩序,疏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

刘晓斌只是方大炭素500余名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他和广大党员在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只为守护群众平安和健康。

安全员当起“炊事员”

“请大家按顺序,排好队领餐,前后之间保持1米的间距。”

自从企业取消堂食以来,方大炭素焙烧厂一车间安全员韩庆东,格外忙碌,他不但要负责好车间的安全管理,还要在疫情期间当好临时“炊事员”,保证大家每天安安全全吃上一口热乎饭。

这位青春帅气的安全员,今年7月份因工作业绩突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疫情期间,从消毒物品的购买,到车间班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韩庆东不仅一样没落,他还主动向车间主任“请战”,承担起每天义务为员工测量体温、到食堂取餐为员工打饭的工作。

为了确保供餐卫生,他专门从网上购买了一套炊事员工作服。看着他穿戴整齐、有模有样打饭的样子,员工们开心地说:“我们的安全员成了炊事员了。”这简单的话语中,充满着对韩庆东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韩庆东说:“眼下,疫情防控就是最大的安全,我身为一名安全员,就要竭尽全力为大家筑牢安全防线。”

在方大炭素的各条战线上,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像韩庆东一样,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人自愿当起了单位“宣传员”,在微信群里传递防疫知识。有的人做好班组“消毒员”,每天做好班组消毒、通风。有的人义务成为搬运、发放防疫物资的“管理员”,一个个普通而又坚强的身影,结成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守护着企业的安全生产,守卫着平安与健康。

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方大炭素保卫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在公司西厂门、员工公寓成立了2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护卫队老党员郭维平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这支护卫队,肩负着守护公司物资及人员进出通道的职责,疫情防控,他们严格把关,做好外来人员的入厂排查,以实干精神履职尽责,当好企业的“安全卫士”。

方大炭素保卫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对公司办公楼、会展中心、员工公寓等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以团员青年为骨干的20名职工,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当中的先锋作用,冲锋在红古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方大炭素建立起85个党员防疫先锋岗,47个防疫责任区,成立起23支共产党员志愿队,大家以忠诚、责任、担当,为安全生产站好每一班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罗永岗 高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