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防疫前沿战斗的“小蜜蜂” ——记冒疫奔忙的我市万名快递小哥

2021-11-17 09:00:57 智能朗读:

金秋十月,疫情突袭兰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一万多名快递员全员上阵,冒疫奔忙在一线,默默无闻地为广大市民做好生活物资配送保障。他们没有铠甲,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他们义无反顾,不畏艰险,逆行冲锋在与疫情斗争的最前沿,彰显了新时代快递行业奋勇当先的时代风貌,他们是平凡的劳动者,也是这个城市的英雄。

小快递服务大民生。10月23日1点20分,东湖小区疫情导致全小区封闭管理,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东湖小区营业点留存9人,在小区人员无法进出的情况下,为保障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问题,网点韩社军、豆喜康两位主管积极向小区工作人员提出,顺丰可以提供9名志愿者参与保障。他们每天为小区30栋楼的所有居民,运送上千份生活用品及便餐。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全员停休,所有人都投入到广大市民所需要的米、面、油、蔬菜的物资供应和快递配送工作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耿家庄营业部经理黄昊对记者说。

快递员张俊杰在投递过程中,力所能及地为市民做一些事情。“在投递快递的时候,有的收件人询问是否可以代买一些鸡蛋、蔬菜,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都倾力去做,举手之劳嘛。”张俊杰朴实地说。

在采访中,很多快递员表示,我们投递员希望客户多一份理解,就已经很开心了,客户的一声“谢谢”会让我们开心半天。

疫情当下,每一件快递除了正常消毒以外,要精心打包、细致装车,仔细查看、安全送达,每一个环节都不容疏忽。快递员与时间赛跑,送出每一份快递。他们送达的不仅有满满的期待,也有深深的祝福。他们乐于助人,他们简单而朴实的行动令人感动。

快递小哥是最平凡的劳动者。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市上万名快递人坚守责任,不畏艰险,逆行冲锋在与疫情斗争的最前沿,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寄递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我们的快递小哥,他们也有家庭,也有孩子,也有父母,但他们义无反顾,依旧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品格,践行了为国为民敢于担当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快递行业奋勇当先的时代风貌。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黄慧兴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