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线上不打烊 线下及时送 我市电商保供成绩不俗

2021-11-03 08:48:06 智能朗读:

志愿者正在对蔬菜进行分装

居家防疫,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柴米油盐瓜果蔬菜这些生活必需品的采购问题。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全市防疫抗疫进入攻坚阶段,兰州市商务局再推兰州金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顺源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9家电商企业加大“无接触配送服务”,减 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保障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畅通,线上不打烊、线下及时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9家电商企业名单在“兰州商务”公众号中查询。据监测,截至10 月31日,全市电商已累计配送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和服务订单110万余单。

网购的蔬菜够不够新鲜?品质怎么样?11月2日,记者走进兰州金达农产品果蔬经营有限公司,了解了这里的线上蔬菜配送的情况。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购买蔬菜的市民多了,我们网上的订购量也增加了,量多时单日一天能达到100多单。为了保障供应,我们的员工都行动了起来,每天凌晨4点就去批发市场采购,5时分拣,7时准时配送,我们严格按照市场统一价格,保证都 是当天新鲜的蔬菜,同时我们所有员工都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运输车辆以及所有的设备设施都严格消毒,保质保量,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吃上放心新鲜实惠的蔬菜。”兰州金达农产品果蔬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梁兰峰一边忙着把蔬菜装箱,一边告诉记者。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碌地将各种蔬菜装箱,装箱前认真地挑选蔬菜,去掉品相不好的蔬菜,整齐地摆放在一个个的礼盒内。

“这都是居民从网上订购的蔬菜礼盒,这一箱子蔬菜礼盒里面包含了10种蔬菜,有葱、芹菜、笋子、西红柿、胡萝卜、茄子、白菜、洋葱、莲花菜等。”梁兰峰告诉记者,兰州金达农产品果蔬经营有限公司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新鲜的蔬菜,还有充足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他告诉记者,线上订购的方式是在微信小程序里面找到“金达直销”,关注进入后进行相关的资料填写后就可以选购心仪的产品了。记者看到,这里有很多选择,蔬菜、水果都有套餐搭配。

“我们积极与多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进行协调对接。采取自运和送达两种方式,保证随时需要随时调拨,全力满足生活物资保障需求,受疫情影响每日订单量不断增加,截至11月1日 ,调供投放蔬菜30.8吨、水果17.6吨、粮油水产25.4吨、肉禽蛋 7.65吨、副食干调3.48吨;共计销售38万余元。”梁兰峰告诉记者,兰州金达农产品果蔬经营有限公司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利用新媒体传播渠道,依托金达直销小程序和蔬果直销车的优势,积极开展了线上下单,次日线下同城配送及有关单位后勤保障业务。截至目前,每日派出采购、分拣、包装、运输、后勤保障人员队伍30余人,蔬菜直销车7辆,配送范围覆盖了兰州市主城区及新区,切实保障了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