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挺身而出 “看到患者的笑容,我们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记者连线市二院雁滩分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尤银刚

2021-11-02 09:19:36 智能朗读:

尤银刚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兰州重离子医院)作为兰州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疗救治医院,目前患者状况如何?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人是否安好?11月1日,记者连线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尤银刚。

患者感谢兰州,感谢医护人员

记者在连线时看到,一名女性老年患者状态还不错,身边都是些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她坐在病床上说,自己是来甘肃旅游的,没想到遭遇疫情住进了医院。

她说,患病后她和几位病友心里忐忑不安,因为是外省的,在甘肃总感觉无依无靠。后来,她们不但得到及时救治,看病的还是专家,这些措施让她们增加了很大的信心。生活上,她们在医院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感谢兰州,感谢医护人员!

穿着纸尿裤坚守一线

尤银刚是市二院急诊科的副主任医师,也是“敬业奉献”兰州好人和中国好人。对待工作,他始终兢兢业业,毫不含糊。

尤银刚告诉记者,他们是在10月21日进驻兰州重离子医院的。进入医院后,大伙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和他的团队主要负责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患者。

在这里,患者在国家级专家的指导下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医护人员还会经常和患者聊天,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目前患者情绪都比较稳定,病情也有了好转。

尤银刚每天的工作主要是查房、处理医嘱、和患者沟通、详细记录每个人的病情变化等。医护人员每天的工作忙碌又辛苦,“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些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看到患者的笑容,觉得我们付出的一切都值了。”他说。

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战斗中,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全副武装”,穿好防护服后,吃饭和上厕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很多医生只好穿上纸尿裤工作。进入医院前,许多医护人员都会提前三四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为的就是尽可能少上厕所。

谈及家人,他哽咽了

在这个特殊时期,医护人员每天都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他们的生活是否能够得到保障?

尤银刚告诉记者,“他们下班后被安排住在宾馆,吃饭、洗澡都没有问题,饭菜也很好,每天上下班也都有车辆接送,请家人们放心!”

尤银刚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每天的工作也特别忙,才11岁的女儿只能独自留在家里。

谈及家人,虽然记者隔着面罩看不到尤医生的表情,但仍能感觉到他哽咽了一下。在兰州重离子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这一个月肯定是回不了家的。他只能在白天抽空儿给女儿打个电话,女儿的生活和学习他一点也照顾不上。他说对女儿的愧疚,只能等到疫情结束才能弥补。

“现在我们国家配备的防疫物资比较齐全,请大家放心,国家一定会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的。中国加油!甘肃加油!”短短的连线之后,尤银刚又要出发去工作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