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带着深情厚谊“主宾”远道而来

2021-07-09 08:32:01 智能朗读:

顾客选购乌拉圭葡萄酒 马艳玲 摄
商家展示手工艺品 马艳玲 摄

乌拉圭馆:葡萄酒醇牛肉香

7月8日,记者走进主宾国乌拉圭162平方米展馆,展区整体色调以乌拉圭国旗色蓝白色为主,馆内LED屏、灯箱片等展示着乌拉圭的国家形象、独特风貌、特色产业及特色产品。馆内展品主要有葡萄酒、牛奶、牛排等。

“这次来兰洽会,很高兴跟大家分享乌拉圭的高质量产品,这里有葡萄酒,有中国人特别喜欢的紫水晶,还有乳制品,”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贸易投资专员一一向记者介绍展区内的展品。

当日上午,展馆内飘来阵阵牛肉的香味,一边是煎炸牛肉发出的滋滋声,一边是等待品尝的客人。记者了解到,这些牛肉产自乌拉圭的安格斯牛和海福特牛,通过纯天然放牧草饲养殖,因为优质的生长环境和饲养方式,牛肉所含的纤维量更加丰富。一位客人在品尝后说,乌拉圭牛肉嚼起来肉汁更加浓郁,特别有味道。

除了牛肉,来到乌拉圭展馆,怎能不品尝一口葡萄美酒呢?记者看到展区内大篇幅推介乌拉圭葡萄酒,葡萄酒口味众多,不少路过的顾客坐下来品尝一下。来自乌拉圭托斯卡尼尼酒庄的Eduardo Rivero向记者介绍,乌拉圭葡萄酒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丹娜是乌拉圭葡萄酒的代表,获得过许多国际奖项。今天很荣幸在兰洽会介绍乌拉圭葡萄酒,甘肃人走进馆来品尝下乌拉圭葡萄酒的口感。我们了解过中国市场,中国人喜欢带有甜味的葡萄酒,所以重点推荐丹娜这一款。

紫水晶在展馆内表现也很抢眼。充满梦幻色彩的乌拉圭水晶洞、乌拉圭玛瑙、以及由紫水晶加工而成的项链手串,吸引大家的目光。记者看到,有顾客在展台前挑选,参展商吴航波介绍,紫水晶很受大家的欢迎,当天下午已有很多顾客把它带回家,有的买了当场就戴上了,还有的顾客为家人买,带去一份暖暖爱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尼泊尔馆:手工艺品博眼球

7月8日,记者走进主宾国尼泊尔馆,展馆整体采用尼泊尔标志性的佛塔作为装饰,设计色调吸收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三大杜巴广场深红色,大气庄重,古朴肃穆,主要展示尼泊尔的国家形象、文化特色、风土人情、特色产品。馆内集中展示了颂钵、围巾、地毯等尼泊尔手工艺品及尼泊尔茶、天然泉水等特色产品。

进入展馆,异域风情映入眼帘:花色繁多的羊绒围巾、色彩鲜艳的羊毛地毯、声音具有疗愈感的颂钵,还有异域产地的茶叶……展馆内的商品琳琅满目,不时有顾客进馆挑选。

“这条羊绒围巾特别柔软,上面的图案是大象,底色素白,这个花色特别适合你。”记者在展馆采访间隙,参展商Shankar koirala Angel Hands热情地向记者推销起来,他说,这些羊绒围巾全部从尼泊尔带来,纯手工制作,轻薄、柔软,深受大家的喜爱。当天下午已有不少其他地区的参展商也来选购。

来自河南的参展商张先生正在展馆挑选围巾,他说:“趁着兰洽会这个机会,我们也在展馆内参观,买一些特色商品,尼泊尔羊绒围巾非常轻薄,手感很好,而且上面的图案很有民族地域特色。我买了两条,一条送给妻子,另一条送给妈妈。”

除了羊绒围巾,展馆内的羊毛地毯“颜值”也很高。五颜六色,亮丽明快,有方形的,也有圆形的,尺寸不一。参展商吕善昌介绍说,这些羊毛地毯是手工串接而成的,可放置在客厅、卧室,或是野外出行也方便随身携带。因为是手工串接的,所以不能用洗衣机清洗,可放入水盆中轻轻刷洗。

“来买围巾的女士居多,而买颂钵的男士多一些,”参展商朱峰在颂钵展柜前,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用木锤轻轻敲起颂钵,颂钵震动,声音清幽,帮助紧张劳累的人们缓解一身疲倦和精神压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